手动置顶

开车收车票。

一个小红心+一个小蓝手,点过后私信我,我会去确认然后给你密码。

每一篇文我都下了心思的,不想被白嫖。

那些上了我的车后取消红心和蓝手的朋友,我会把你踹下车后拉黑,让你再也不能上我的车。

拒绝白嫖,就是这样。

【综/主刀剣乱舞】陵蝶*鹤婶*

此文涉及《火影忍者》,游戏《零-刺青之声》

第一章

       鹤丸国永在沉睡中被一股纯粹又强大的灵力唤醒,他仿佛听到耳边传来阵阵清脆的铃声,缓慢地睁开眼睛,眼前带着眼罩的金瞳男人面露喜色:“鹤先生!欢迎来到本丸!”


         他看着那男人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爽朗地回应道:“哟!光坊!好久不见,这可真是个让刃愉快的惊吓,既然你在这里,那么伽罗坊和贞坊在吗?”


         被叫做“光坊”也就是烛台切光忠的男人点点头又摇头:“小伽罗在,小贞不在呢~不过我相信很快就可以团聚的。嘛,不说这些了 ,我带你去见审神者吧?”


       “好啊,我挺好奇审神者是什么样的人呢!”鹤丸有些跃跃欲试,毕竟已经很久没再见过人了。


        烛台切倒是担忧地看了他一眼,边迈步边嘱咐道:“主人身体不太好所以你恶作剧不要太令人惊吓,主人的性格实在不好说,你自己去观察了解吧,不过总体来说还是很温柔的一个人,哦,对了,还有最主要的一点就是不要离她太近。”


       鹤丸边听边煞有介事地点头听到最后一条“嗯?”了一声高高挑起了眉头:“这可真是个奇怪的规定。”


       “主人有点嗯...那个词,怎么说来着,哦,恐男,意思就是不喜欢和男性有过近的接触,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真让人担心啊......”烛台切困扰地摸了摸光滑的下巴皱起眉头叹了口气。


        这副模样逗笑了鹤丸,他伸手一拍烛台切的肩膀不怀好意地笑:“光坊啊光坊你现在这副模样你猜猜像什么?”他也表情一整伸手摸了摸下巴,皱起眉叹了口气“真是令人担心啊.....”居然开始模仿起烛台切,模仿得竟然十分像了个八分。


        烛台切见鹤丸打趣他,心里的郁气稍微散去了一些,无奈道:“不要再取笑我了,鹤先生,拜托你别说我像担忧自己闺女的老母亲。”


        鹤丸有些诧异随后:“哈哈哈哈,光坊你怎么知道我想说这句话啊?厉害了!确实很像啊!”


        “怎么你也这么说.....”烛台切捂住额头,随即摇摇头仿佛认命般笑开:“嘛,算啦,都习惯了,咱们上2楼吧,主人这会儿应该还在书房处理文书。”两刃边说笑边走不一会就来到天守阁外,拾阶而上来到2楼的一扇障子门外烛台切让鹤丸在原地等着,自己朗声说道:“打扰了,主人,我进来了。”话毕拉开门走了进去,随即响起了模糊的交谈声。


        门外的鹤丸听得声音不是特别真切,但知道这次的主人是个女性,经过烛台切的简单介绍对她稍微提起了些兴趣,四周环顾了一下,轻盈地蹦到了障子门旁边的纸窗前拉开窗户翻了出去又轻轻合了起来。


       不一会障子门再次被拉开,烛台切探头出来:“鹤先生,进...啊呀?”他看鹤丸并不在一句话便卡在了喉咙里,无奈摇头“真是的,都说了 不要乱跑了,居然还是不见了。 ”


       鹤丸在窗外将话听了个清楚,然后终于听清了 障子门里那位女性的声音——宛如泠泠的山涧泉一般清冷淡漠:“怎么了?光忠。”


        烛台切无奈地回答道:“鹤丸国永他不见了,失礼了,主人请允许我去将他找回来。”


         “不用了,不过是要交给他本命铃,他既然不在你便拿过去,你们是旧识,你代我交给他就好,该交代的事情你也清楚,一并转告吧。”“可是...主人...”


       “不必。”那声音依旧没什么起伏,仿佛根本不在意鹤丸国永这个刃一般。这让鹤丸心里多少有些不舒服,他完全把不要太惊吓主人的注意事项抛到了脑后,也忽视了烛台切执意要去找他的话,偷摸摸地拉开窗户往里看,见一抹娇小又纤细身着白衣红裙的黑发身影背对着他望着走下楼的烛台切摇了摇头。他觉得这是个机会便翻窗进屋偷偷摸摸接近她。


        那身影却仿佛察觉到什么一般身形顿了顿迅速转过身,简单束起的黑色长发在空中划过优雅的弧度,迎面而来的微风夹杂着淡淡的香气令鹤丸有些失神,随后就看到了那张让他不得不赞叹的玉颜。


        整张小脸在黑发的衬托下愈发苍白,浅粉色的菱唇更衬她肤色如雪,挺翘的鼻梁之上那双似是无悲无喜而深处却又燃烧着灼灼火焰一样的黑色杏眼更是点睛之笔令本就精致得宛如市松人形的脸更加吸引人。


         鹤丸在心里大呼有趣,美丽的女人本就让人心生好感,而美丽又有趣的女人就更叫人心驰神往了。他这下更好奇眼前的女人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了。


         于是鹤丸忽略了恶作剧被抓包了的挫败感扬起了爽朗的笑容:“哟!姬殿你好,我是鹤丸国永,有没有被我吓到?”

       

        女人似是被他的笑容灼伤一般微微阖了一下眼睛又很快睁开,语气依然无甚起伏:“你好,鹤丸先生,你可以叫我泉,并无。请跟着我。”话毕也不管鹤丸同不同意便转身准备下楼。


        鹤丸咂咂嘴,主殿冷淡的态度让他的挫败感又回来了,但他不会轻易被打败的,再者,让不会轻易被吓到的人变脸好像更有趣呢~他这么想着便跨步跟上了已经在台阶上的泉与她并排而行:“泉姬,是要去找光坊吗?”


        泉侧头看了他一眼微不可查地皱了下眉,稍微挪远了一点:“嗯。”


        本以为泉并不会回答他的鹤丸有些诧异,这时二人也走下了天守阁,鹤丸的注意力被远处山坡上一棵花开满枝的树吸引了,他轻轻赞叹道:“这树开得真好,泉姬,这是什么树啊?”


        “万叶樱。”泉的视线也落在了万叶樱上,原本没有任何情绪的黑眸泛起了淡淡的温和笑意,“眼光不错。”话毕又变回了平静无波的模样。


        “哈哈,所谓是烂漫枝头见八重。倚云和露占春工啊!”鹤丸自然地接下了泉的赞赏,又顺口咏了一句诗。泉四处看了看并未看到烛台切脚步却又微微一顿便继续顺着走廊缓缓行进,那悠闲的步伐仿佛不是在找人而是在春风里漫步一般。


        鹤丸有些搞不懂泉了,找人找得这么悠闲的样子他还是第一次见,既然她不急那他也不急吧,就让光坊多找一会然后看到他就在泉姬身边,想必会很吃惊的吧?


        这么想着鹤丸便悠闲地观察起目之所及处的景色:被形态各异的石头和各种开了花或没开花的灌木所环绕的U字形湖泊上架着一座漆红色的小桥与周围之物一齐倒印在被微风吹皱的湖面上,湖泊左侧远处则是开得正好的樱花环绕着整个庭院,真是一派春意融融的好景象。


        泉一路无话,倒是鹤丸话唠地很“泉姬,这里是做什么的呀?”“茶室。”“那那里呢?”“训练场。”“那边呢?”“刀剑部屋。”.“那....”.....泉似乎被鹤丸问烦了,脚步突然一停,扭过头看着鹤丸:“鹤丸先生,你能不能稍微安静一会?很....?抱歉,我接个通讯。”

 

        她话还没说完便歪了下头伸出右手将耳边的发丝别到耳后露出了小巧耳垂上的一朵樱花耳饰在上面轻轻点了一下再次开口:“狐之助,有什么情况么?”


        樱花耳饰闪了一下也响起了声音:“报告主人,第一部队归来。”


评论
热度(14)

© 鹤よ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