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置顶

开车收车票。

一个小红心+一个小蓝手,点过后私信我,我会去确认然后给你密码。

每一篇文我都下了心思的,不想被白嫖。

那些上了我的车后取消红心和蓝手的朋友,我会把你踹下车后拉黑,让你再也不能上我的车。

拒绝白嫖,就是这样。

【综/主刀剣乱舞】陵蝶*鹤婶*

此文涉及《火影忍者》,游戏《零-刺青之声》

第二章

        “嗯,汇报下大致情况吧,狐之助。”泉点点头淡淡地开口。


        “遵命,主人。建武1年①的时间溯行军讨伐成功,战损大致情况如下:鸣狐中伤;加州清光,五虎退轻伤;石切丸,山伏国广及鲶尾藤四郎无伤。刀装损失为:轻步兵·极一枚,以上。”樱花耳饰里的声音稍微沉默了一会便顺畅地汇报了情况。


        泉默默地听着直到耳饰里的声音安静下来:“我知道了 ,马上就去手入室,等会见。”她等到了回应便又一次按了一下耳饰,转向了一直非常安静的鹤丸,露出了一个稍微有点诧异的表情但很快又消失不见“鹤丸先生,麻烦你跟我去一趟手入室。”也不等鹤丸回答就转身往来时的方向快步走了起来。

 

        鹤丸见人走的飞快愣了一下看到红色的裙角消失在拐角处笑了:“嘛,还算是个不错的主殿。”说完也飞速地跑了起来去追泉,在第二个拐角处追到了她语气轻快地:“泉姬走得可真快呀!”


         在前方的泉身形微微一晃也不理他继续往前只是速度稍微慢了一点,伸手扶住了墙,鹤丸便听到细微的喘息声,他也快步赶到了泉身边半米之外见她脸色有些泛白,鼻尖上沁出了小小的汗珠,菱唇上的浅粉色也褪了下去,正微微张着喘气。他心下了然:“泉姬,你这下更像市松人形了,还是走慢点吧。”也不由地想,美人就是美人,不管什么时候都极具风情,可谓是:泪光点点,娇喘微微。闲静时如姣花照水,行动处似弱柳扶风。②


        “不需要。”泉的声音突然冷了下来,恼怒地看了鹤丸一眼后甩头就走,鹤丸一下愣在了原地手不由自主地抚上了胸口,那里刚刚传来了一阵钝痛和恼怒,而那两种情绪在泉离开之后便消散了。他能清楚地分辨出那并不是自己的情绪。

  

       “哎呀哎呀,惹到泉姬生气了,可是为什么要生气啊....”他非常不解地挠了挠头困扰地自言自语,“女人可真是种有趣的生物啊。”然后又被激起了更大的兴趣。


       鹤丸又一次被泉落下了,他只能认命地再次追上去。见她在前面居然小跑着就想上前去阻止她,但没等赶过去,泉自己便停了下来身子一歪靠在了墙上,胸口有些急促地起伏着,抬起衣袖拭去脸上的细汗。


        鹤丸速度不减赶了过去,看见了泉尚未来得及收起的自嘲笑容,她瞥见他接近便再次恢复了面无表情直起了身,鹤丸立刻出声阻止了她离去的步伐:“泉姬请留步。”


         泉停了下来转过身来看着他,黑色杏眼里看不出任何情绪眼瞳深处却又并不是空无一物,而初初为人的鹤丸并不能看懂那翻滚在其中的东西。这让他既困扰又兴奋,未知里总藏着惊吓(喜),所以他喜欢未知,这让他不至于无聊到死去。不过,现在最重要的并不是这个呢!


        于是鹤丸非常郑重地开口道:“虽然不知为何冒犯到泉姬,但是对不起。”他不想刚刚照面就惹了此次的主殿讨厌。


        泉明显有些没想到鹤丸会向她道歉,顿时怔住了而后又不自在地别过头:“不是你的错……不过是庸人自扰罢了。”后一句细如蚊呐,鹤丸并未听清,但看到了她眼中划过一丝淡淡的疲惫,“走吧。”


        鹤丸也识相地不去追问,尽管很好奇,但揭人伤疤之事他不会去做,他也有些意外地发现自见面以来泉身上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息稍微消散了一些。


        二人一路无话地来到了手入室,刚一进门泉就被一只黄色的小毛团扑了个满怀,那毛团抬头张口吐出人言:“主人殿下,快去看看鸣狐吧!”那张毛绒绒的脸上居然非常人性化地表露出急切的情绪。


       鹤丸仔细一打量,是只狐狸,有趣有趣,狐狸竟然开口说话了,莫不是狐妖?他好奇地盯着狐狸瞧。


       泉淡淡地说:“我知道,不用急。”纤细的手覆在狐狸的脊背上安抚地顺了顺毛后就在它的指引下向屋内走去,迎面碰上了二位高大的男性。


        那穿着绿色神官服面容安详和蔼的男性见到泉便温和地笑开:“主人,鸣狐在里面……哎?您面色不太好,是不舒服吗,药研也在,您让他给您看下吧?”原本温和的笑容在触及泉略显苍白的脸上又转变成担忧。


         “没有关系,不用担心,石切,只是走地有点快了。”泉对石切丸略显温和地解释道。


         另外一位僧侣打扮的男性亦上前仔细打量泉,挠了挠头:“主上大人哟,您看起来马上就要晕倒的样子,真的不要紧吗?”


        “山伏...真的没事,你们去休息吧。”在泉的解释下二人不再坚持便告退,这才发现站在泉身后的鹤丸,皆是一愣:“这位是.....新人?”


        山伏国广很快反应过来,爽朗地大笑起来:“咔咔咔咔!欢迎你哟!新人,拙僧是山伏国广,那边那位是石切丸!来,拙僧替主上大人带你参观本丸!”他上前伸手拍了拍鹤丸的肩膀。


         鹤丸的脸瞬间扭曲了,这位的手劲不是一般的大拍得他简浑身一震,看着对方高大壮硕的身躯鹤丸莫名有些不甘心,也爽朗地笑起来:“哈哈哈!你们好!我是鹤丸国永!那就麻烦你了!”伸手用力地拍了拍山伏的肩膀,感觉到手掌下坚硬的肌肉。


        于是山伏便搭上鹤丸的肩膀将他带了出去,泉又开口嘱咐:“山伏,如果看到烛台切就把鹤丸先生交给他吧。”山伏以挥手表示知道了,鹤丸倒是回头对泉笑了一下:“再见了,泉姬。”


       泉点点头:“再见。”说完便转身往里屋走,来到了鸣狐休息的地方,站在一旁的五虎退先发现了泉,脸上是又哭又笑的表情:“主人大人.....”泉眉眼瞬间柔和了下来,她伸手揉了揉五虎退的头:“有事等会再说吧,退,我先给鸣狐手入。”


        她来到鸣狐床边对床边的鲶尾药研和清光点点头便看向鸣狐,药研已经为鸣狐做了初步的处理,她便从手入本体开始:“清光,退,你们稍等一下。鲶尾你先回去,这有我。”小狐狸从她怀中跳出窝到鸣狐枕边。


        一向比较受宠的初始刀清光也很懂事只是软软地撒娇:“不用麻烦主人啦!药研你来帮我!不过晚饭过后主人过来帮我涂指甲油吧?战斗中都划花了,一点都不可爱了!”


         药研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尽管放心地交给我吧,大将,小伤我还是能处理的。加州先生,退来这边不要妨碍到大将。”


         五虎退和小狐狸也赞成地点点头:“是呢,小伤就不麻烦主人殿下(大人)了!”说完五虎退便和清光一起跟着药研去了隔壁。


         鲶尾搞怪地行了个军礼:“是的,主人!不过手入完了请来找我哟!我有东西要送给主人~”话毕就一溜烟蹿了出去,仿佛为了不让泉询问他是什么礼物一般。


         泉点头表示知道了,便专心为鸣狐手入,从手入盒中取出一张怀纸含在口中,双手拿起鸣狐的本体置于膝上,左手稳稳地握住刀鞘,右手握紧了刀柄,微微抬起刀刃部分,平稳微微用力地将刀一口气拔出,然后将刀鞘放在一边,小心翼翼地将目钉拔出。


         鸣狐躺在床上看着泉,开口提醒:“请小心刀刃,主人。”


         泉点点头表示知道了,又将刀柄也拆了下来,左手握住刀茎将刀刃朝前,拿起了打粉棒在刀刃上轻轻拍打直到将刀刃上的旧油全部吸收后才仔细打量刀刃上到底是哪里有了损伤,发现了刀尖下面五厘米的地方有几处细小的划伤,她这才拿起蘸着丁子油的棉布轻轻擦拭起那些划伤,边擦拭边往刀刃上缓缓注入灵力,大概过了10分钟刀刃上的划伤就不见了,她停下了动作将刀轻轻地放到了鸣狐身边的刀架上,取出了嘴中含着的怀纸。③


       一直很安静的小狐狸这才咋咋呼呼地开口:“辛苦主人殿下啦!主人殿下喝点水吧!鸣狐就由洒家来照顾。”小狐狸滑稽地用头顶着一壶茶水走了过来。


        泉看着它这个样子,难得地开起玩笑来:“你这是从哪里学来的杂耍啊,小狐狸?”接下了茶水倒进了杯子里慢慢地喝了一口,躺在床上的鸣狐听了也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小狐狸发现自己的主人居然笑了,夸张地喊道:“呀呀!鸣狐笑了呢!看来很喜欢主人殿下(的笑话)呢!”


        鸣狐听了小狐狸的话睁大了眼睛白皙的脸上泛起来一丝红晕不知所措地看向泉:“.....主人....”


        泉安抚地拍了拍他的额头表示自己不在意小狐狸的狐言,转移话题道:“你还有力气笑,看来是没什么大碍了,那么到底是怎么回事?我记得建武1年的时间溯行军并不是特别强。”


        鸣狐见泉不在意便放下心来,但仍然是不善言辞:“检非违使。”


        小狐狸倒是能言善辩,立刻接过鸣狐的话头侃侃而谈起来:“是的是的,我们已经讨伐过建武1年的时间溯行军太多次了,便引来了 检非违使,这次不凑巧遇上了 ,鸣狐为了保护退,所以就被放免枪伤到了。不过还好有石切殿下,我们并未处于劣势,消灭了这批检非便赶紧回来了。”


        泉沉吟片刻:“原来如此,我明白了,那么鸣狐就先在此休息片刻,我先回去了。” 一刃一狐向泉道别后泉便起身离开了手入室。


        而另一边的山伏和鹤丸刚刚出手入室不久就撞见了正在寻鹤丸的烛台切,烛台切看到鹤丸露出一个诧异的表情:“鹤先生你没和主人在一起吗?”


        鹤丸“哎?”了一声看到烛台切一脸“糟了,说漏嘴了”的表情,露出一个微妙的笑:“光坊啊~到底是什么情况啊?”一副你不说我就要捉弄你的样子。


        烛台切挠挠头,没法只好坦白了。


————————----————————---——————————

注:①建武1年:即公元1334年,后醍醐天皇退位后,持着天皇象征的三神器退往大和(今奈良县)的吉野,是为南朝,至此南北朝终于形成,史书还称为“一天二帝南北京”。

       日本历史大事件表:https://wenku.baidu.com/view/3432687e33687e21af45a9b2.html?from=search

       日本年號表:https://hor.16280.com/mj/

       ②泪光点点,娇喘微微。闲静时如姣花照水,行动处似弱柳扶风。——引自《红楼梦》描写林黛玉。

       ③这段手入刀的大概步骤引自《日本刀的保养》:https://www.docin.com/p-459488098.html


评论
热度(10)

© 鹤よ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