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置顶

开车收车票。

一个小红心+一个小蓝手,点过后私信我,我会去确认然后给你密码。

每一篇文我都下了心思的,不想被白嫖。

那些上了我的车后取消红心和蓝手的朋友,我会把你踹下车后拉黑,让你再也不能上我的车。

拒绝白嫖,就是这样。

【综/主刀剣乱舞】陵蝶*鹤婶*

此文涉及《火影忍者》,游戏《零-刺青之声》

第三章

        山伏见遇到烛台切了便哈哈一笑将鹤丸交给他离开了,烛台切叹口气思考了一下终于开口:“说来话长,鹤先生,我们边走边说吧。”


        鹤丸挑了挑眉,好奇地问了一句:“有多长?”


        烛台切默默地看着他直看得鹤丸双手举起表示投降才罢休,他却并不开始解释而是问了鹤丸一个问题:“鹤先生,你觉得主人是个什么样的人?”


       鹤丸伸出手摸了摸下巴,眯起眼睛想了一下:“嗯....是个很有趣的人呢,看起来很冷漠但是对自己的刀剑蛮上心的?虽然不太好接近,但是还挺温柔的,不过总感觉她有什么心结的样子。哦,还有就是个美人,尤其是眼睛和眼神很吸引人~”


        烛台切听了鹤丸最后一句话轻轻敲了一下他的头:“又没问你那方面,总体来说没说错,所以我很担心,她对我们很好,我们都很想帮她,但是她不愿意对任何刃说她自己的事,我们不知从何下手。现在鹤先生你来了,我觉得你可能帮得上她,所以想拜托鹤先生你,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帮她?”说着说着他又一次露出了极为担心的表情,真的如同一位担心自己闺女的老母亲一般。


       鹤丸看着烛台切不似作假的神情,脸上的笑容逐渐变得有些独属于刀剑的冷酷却又含着一丝悲哀:“帮助了她又如何呢?光坊啊,你别忘记了她可是个人类,对她太过关注的话,等到她死去时又该如何呢?”可当他说到“死去”这两个字眼时,眼前却突然闪过那双黝黑深邃的眼眸,内心控制不住地有些颤抖,也许只是他的错觉,毕竟只是刀而已,哪里来的心呢?但他又改了口“不过帮她也可以,就当是感谢她是个有趣的人让我不至于无聊致死。”鹤丸有些诧异自己会改口,就仿佛这幅躯体里住着两个自己一般,一个冷酷而另一个仁慈悲悯。


        烛台切以为鹤丸要拒绝帮助泉时没想到他又答应了,他仔细地看着鹤丸的眼睛,那双金色眼眸里有一瞬间的情绪既冷酷又仁慈但很快被平时的狡黠笑意取代了,他不太清楚为何鹤丸主意会转变那么快,但也没想那么多,也扬起了笑容:“嘛,那就拜托鹤先生啦!光说话也没给你介绍本丸,现在就好好看看吧。”


        于是二刃仿佛根本没有谈过刚才那么沉重的话题一般勾肩搭背地参观本丸去了。


        傍晚,因为今天难得地来了新刀,并且是自己的旧友,烛台切兴致勃勃地向泉申请举办欢迎会,泉也很爽快地答应了,甚至去了厨房帮忙,虽然是老规矩了,但烛台切仍然有些不适应:“主人啊,其实厨房我,歌仙,药研三个刃忙得过来的....”


        泉手上切菜的动作停也不停,淡然地开口:“光忠,你是要阻止我的兴趣吗?”虽然是极其淡然的一句话但又莫名带着极强的气魄让烛台切无法发出反对意见,只得摇摇头继续处理手上的菜肴。


        药研在一旁看着这一主一刀的沟通以一个一米八六的大老爷们屈服于一个一米五八的女人的气势下告终忍不住笑出声:“哈哈哈,歌仙,这就是所谓的气势不关身高吧!”


        歌仙露出一个无法直视的表情:“你这是把自己都说进去了,烛台切你真是不风雅,胆敢在这个时候忤逆主人。”


       烛台切:“…………”三刃一人如此说笑着手上却也忙个不停,突然一根黑色呆毛从门框探出来随后鲶尾藤四郎的脸便出现在眼前:“大家!菜准备得怎么样了?场地我们粟田口已经完成任务啦!”然后又低头看了看厨房内摆放的各式食物“哦哦!你们也不赖嘛!干劲很足呀!”


       烛台切非常得意地回答:“因为鹤先生来了,当然要好好准备!”


       说曹操曹操就到,鹤丸人未到声先到: “哦哦!光坊有心了!这可真是令人高兴的惊吓呀!”话音未落他就出现在门口胳膊搭在了鲶尾的头上。


         鲶尾被他压得呆毛都瘪了,自然是要抗议的:“喂喂!我说鹤丸殿下别压着我啊!本来就矮再压就更矮了!我可不想比主人更矮呀!”晃了晃脑袋试图将鹤丸的胳膊晃下去。


         鹤丸也顺势放下了胳膊揉了揉他的头发:“啊~抱歉抱歉,光坊啊,我也来帮忙~”他将视线又转向了厨房,眼里浓厚的兴趣无法掩盖。


        烛台切看鹤丸和鲶尾相处地这么自然露出一个欣慰的表情而又听他要来帮忙马上冷汗就下来了:“啊哈哈哈,鹤先生你来晚了,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再说了,你今天是主角哪有主角自己准备食物的道理,好了,好了,快出去等着吧,大家都准备了惊喜给你哟!”他赶紧擦擦手按住撸起袖子想要进入厨房的鹤丸的肩膀将他不容置疑地推了出去,眼神示意鲶尾让他赶紧把鹤丸带走。


         鲶尾心领神会拉住鹤丸就走:“鹤丸殿下你就等着我们的惊喜吧,来来来,先去坐着!保准让你吓一跳!”


         鹤丸听到有惊喜就乖乖跟着走了,厨房里的四人长舒一口气,他们之前多少也见识过鹤丸搞事的能力,在布置场地的时候时不时搞出一些惊吓虽然不至于给人添麻烦但也吓人一跳,如果真让他进来,上菜时间怕是要被耽搁。


        于是这么折腾折腾夜晚很快就降临了,本丸空地的上空被挂上了盏盏灯笼,树上挂满了彩带和纸花,整个庭院都变得灯火通明喜气洋洋的,鲶尾担当此次欢迎会的主持人正站在临时架设的舞台上致开幕词,幽默风趣的语言逗得本丸的大家直笑,然后他将场地让给了准备了节目的各位。


        准备的节目确实令人惊喜,刀剑们都与时俱进,有的又唱又跳现代歌曲,有的扮演起说书人讲故事,甚至有刃表演了一手现代魔术,让当观众的啧啧称奇,宴会当然少不了酒菜助兴,歌仙药研,泉烛台切他们四个便是负责这块,这会正往桌子上添置菜品, 因为人数比较多所以采取了自助形式,将各色食物放在小船模型和柳条编制的器物里让大家随意取食。①


         鹤丸看到泉穿着围裙吃了一惊捅了捅身边不情不愿坐着的大俱利伽罗:“伽罗坊,我没看错吧,泉姬居然也会料理啊!真是吓到我了。”  大俱利嫌弃地往旁边缩了缩,一句话都懒得和鹤丸讲,还差点碰倒了放在鹤丸身边垒起来的礼物盒,还好他眼疾手快扶住了。


       另一边坐着的石切丸笑眯眯地说:“你没有看错,鹤丸殿下,主人不仅会料理,而且还做得很好吃,这个樱饼是主人做的。” 


        鹤丸听了便兴致勃勃地用竹签叉起一块樱饼②喂进嘴里品尝,吃完了又叉起一块:“呜哇,确实很好吃呢!”


        鹤丸津津有味地吃着很快被舞台上的表演又吸引了注意力,是他没见过的舞台剧呢,窝在石切丸身边的今剑倒是看出来了:“粟田口居然演白雪公主啊!”他看鹤丸一脸疑惑的样子就解释道:“故事讲的就是一位死了母后的姬君有了继母,但继母嫉妒她的美貌想杀掉她,但是杀手没忍心杀掉姬君后发生的故事!是主公大人给我们买的西方的童话绘本~”

        鹤丸听了今剑简明扼要的解释就大概懂什么意思了,感叹道:“真是可怕的继母呀!”但是当继母出现时他刚刚喝下口的酒就喷了出来,居然是泉,一旁的今剑立刻不满地大叫:“狡猾的粟田口居然撒娇让主公大人陪他们演戏~!哼!而且为什么是恶毒继母了啦!?”石切丸拍了拍他的头示意他安静点看表演。

        虽说泉演继母让全本丸的人都大吃一惊,但不得不说泉演得还不错,将继母的冷酷与恶毒演得惟妙惟肖的,唯一的缺点就是杀掉公主后没有开心的笑,不过还是很好了。而演公主的乱也饰演得很好,公主既美丽又活泼可爱,演七个小矮人的也都是小粟田口,没想到的是山姥切国广饰演了王子,他本人实在是不适合演戏,闹出了一些笑话但都被短刀们圆过去了倒是逗得观众们喜笑颜开。

        宴会在众人的欢笑中接近结尾,一本丸的刃醉的醉,闹的闹,泉看着眼前热热闹闹的景象,大概是喝了酒,表情稍稍温和了一些,而她旁边的歌仙看到她的表情,稍稍感到一丝欣慰,主人终于不再挂着那副冰冷的面具,愿意让自己休息一下,实在太好了,于是他忍不住开口:“主人,稍微休息一下吧,现在没人会看你。”本丸里比较关注泉的人现在闹的闹醉的醉,就让她休息一下吧。

         泉听见歌仙的话身体一僵,并不回头看他:“之定,你话太多了。”准备再倒一杯酒却被歌仙半路拦下了。

        歌仙丝毫不介意泉的冷淡笑眯眯地拦住她倒酒的手:“嗨嗨!我知道了,你不能再喝了,注意身体.....!加州先生你干什么啊?快从主人身上下去!太不风雅了!”话还没说完便被扑到泉身上的清光给打断了。

       清光显然是喝多了他抱着泉不撒手哼哼唧唧地撒娇:“主人!!您不能有了新人忘旧人!!您还是会爱我的对不对?”泉被他压得差点把酒杯甩出去了,还好歌仙给她接住了避免了酒杯砸人的惨案。

        泉被突然抱住吓了一跳,浑身都僵硬了,像是想起了不好的事一样脸色变得有点白,一旁的歌仙暗叫糟糕,赶上来的大和守安定一脸抱歉地一边试图拉开清光一边道歉:“对不起,主公,我马上拉开清光!他不是故意的,他喝多了!”

       清光被拉扯了反而抱得更紧,恨不得把自己埋泉怀里,可惜他一米六五的身材往娇小的泉怀里钻实在有些勉强,他们这边动静太大了把还清醒着的人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来,也包括鹤丸。

      泉见时态闹得有点大,也看清光委屈地不行,想起了才担任审神者时作为初始刀的清光对任性的她的照顾和清光渴望得到某个人的垂怜的心理与她产生了共鸣,心里那点对男性的恐惧渐渐被心软替代,面色也缓和了下来伸手轻轻地揉了揉他的脑袋:“嗯,爱着你呢,清光,不会忘记的。”


——————---——————---——————---——————

注:①日本开设大型宴会一般不设座席。

引自【资料】日本菜概述与前菜讲解:https://tieba.baidu.com/f?kz=592050911&red_tag=0508456958

顺手也查了下日本料理的吃法与讲究 ①会席料理篇:https://zhuanlan.zhihu.com/p/21889848

写个文涨了好多知识emmmm

       ②樱饼

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引自日本糕点 | 给我一枚和菓子,我可以撬动整个地球,biubiubiu~:https://zhuanlan.zhihu.com/p/25089876

看得口水直流。


评论
热度(9)

© 鹤よ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