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置顶

开车收车票。

一个小红心+一个小蓝手,点过后私信我,我会去确认然后给你密码。

每一篇文我都下了心思的,不想被白嫖。

那些上了我的车后取消红心和蓝手的朋友,我会把你踹下车后拉黑,让你再也不能上我的车。

拒绝白嫖,就是这样。

【综/主刀剣乱舞】陵蝶*鹤婶*

此文涉及《火影忍者》,游戏《零-刺青之声》

第六章

         一大早,鹤丸就被烛台切叫了起来一起去了厨房:“主人一般6点就起床了,她有低血糖,所以每天早上来厨房弄一杯蜂蜜水给她。”他烧了壶开水给泉加了点蜂蜜晾了一杯。

 

       “这真是令人吃惊的量啊....”鹤丸看着烛台切面不改色地往水杯里放了3勺蜂蜜一脸吃惊地说。


         烛台切稍微尝了一口脸色就变得难以描述起来可他仿佛还觉得不够一般又放了半勺。这才满意地点点头递给鹤丸:“主人她口味就是这样,比较嗜甜,喏,拿去给她吧。”

        鹤丸将水杯放在托盘里拿起,挑了下眉毛:“光坊你就不怕我在水里放点别的东西嘛?”

        烛台切笑了:“我相信你啊,鹤先生不是那种会给人添麻烦的人,好啦,快去吧。”他拍拍鹤丸的肩膀转身又开始忙活起来了。

        鹤丸端着托盘来到泉的寝室门外轻轻拉开门:“泉姬,我进来了。”他抬脚走进内室,泉正好从床上坐起,眼神有些涣散,在鹤丸看来倒是比平时冷淡的样子要生动一些,他将托盘放在了床头柜上拿起了杯子:“泉姬,我把蜂蜜水拿来了。”

        泉仿佛还没清醒般轻轻“唔”了一声点了下头,抬起了一只手,鹤丸意会地将水杯递了过去,突然想给她一个惊吓就看着她的手指快要捏住水杯时突然一松手:“哎呀!~手滑了!”同时又捏住了杯子,泉不解地歪了歪脑袋:“你干了什么?”虽然看不见他但还是精准地把脸转向他这边。

       “....没事。”忘记泉现在看不见的鹤丸表示刚刚的惊吓全都对猫撒金币了①,泉在他愣神的时候就拿走了蜂蜜水一口喝完,喝完她就好多了,眼前逐渐能看得清东西了,鹤丸盘腿坐在地上趴在床边看她。

      “我要穿衣服了。”泉冷淡地下着逐客令,鹤丸心里觉得有点遗憾,又恢复了这副油盐不进的模样,“鹤丸先生,你先去吃早饭再去做日课,昨天光忠有教你吧?”她微微低头侧着脸看他,还未束起的长发披散在莹白如玉的脸颊边,纤细浓密的眼睫打下了一片月牙形的阴影令她的眼神软化了许多仿佛黑夜里的星子一般。给鹤丸一种她会一直看着自己的错觉。


        鹤丸有些慌乱地错开了眼神猛地站起身:“光坊有教,那我先去了。”也不等泉回答便飞速地转身离去颇有种落荒而逃的意味。


        泉有些纳闷但很快就不在意了 ,整理洗漱完毕也吃完了早餐她独自一人来到书房处理文件,先安排起今日的内番,她打开了电脑查看了一下马匹的状态,昨天已经清洗过,今天就只用喂食饲料。那么就没什么问题,于是她开始安排内番人员,想了想将鹤丸添到了切磋那一栏,想让他熟悉下战斗,又将他的对手安排成清光。

         刚刚安排完内番鹤丸就回来了,泉便开口叫他过来:“鹤丸先生过来一下。”

       “嗯?什么事,泉姬?”鹤丸看不出泉在想什么就只好过去了,他来到书桌后,泉从椅子上站起示意鹤丸坐上去。

       “哎呀哎呀!这可真是吓到鹤了,泉姬你这是干什么?”鹤丸被泉的动作吓了一跳,将自己的座位让给部下的主殿他还是第一次见。

        “你过来坐着就是。”泉并不想解释语气稍微有点强硬地说,鹤丸只好坐在了上面,他抬头就看见电脑界面上正显示着电脑的基本使用方法,“你自己看着学,不懂的再问我。”说完就拿着文件走到另外一张矮桌边坐下继续处理了。鹤丸很聪明,很快自己就摸索地差不多了但他有些想不通为什么泉要让他学这个,虽然他觉得蛮有趣的。

       于是他就将自己的疑问付诸于口:“泉姬啊!话说这个电脑就是光坊说你想教给我的东西吗?”

        “嗯,每个人都会教。”泉抬头看了一眼鹤丸又垂头继续工作了,“...怎么了?”但在垂头时又补充了一句。

       “可是为什么呢?虽然电脑很有趣就是了。”鹤丸一只手支着脑袋,有些疑惑地看着泉。

        “......”泉其实并不想回答,尽管鹤丸是第一个问她这么做的刃,但是她还是忍不住抬头看鹤丸,看着他金色的眼睛里的疑惑和好奇犹如孩童一般耿直就有些心软,于是就开口解释了:“为了让你们涨涨眼界,与时俱进。”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怎么也没想到泉会这么回答的鹤丸震惊了,一般,将领都不希望部下太过聪明,会觉得太聪明的部下会威胁到他。而泉这份气度真的不是什么人都能有的。

         “无知和弱小都是罪孽,对我来说。”她轻轻地说了一句,眼神有些空茫悲伤。

         鹤丸一直看着泉自然没错过那一瞬间:“.....哎呀!泉姬这个地方我有点不懂!你过来看一下。”他不知道为什么不想看到泉那种表情就转移了话题。泉收起了那一瞬间的软弱来到鹤丸身边靠得不近不远。

       二人之间的气氛一时间极为平和安宁,让泉有些恍惚,想起了她和最后一个兄长仍然亲如手足的时候,她猛地一摇头不想再去想这份令她痛苦的记忆强迫自己将注意力放在鹤丸的学习上。  

        泉的教导一直持续到中午,期间药研过来申请了去万屋买消耗品医疗器械就走了,二人感到饥肠辘辘便决定先去吃饭。泉打算直接出去,可是鹤丸却看到她椅背上放着一件羽织,又想起早上比较寒冷的天气,于是阻止了泉出去的步伐:“泉姬,把羽织披上再出去吧?”他不由分说地拿起内衬有绒毛的白色羽织递给泉。

       “.....谢谢。”泉垂眼看了看鹤丸手里的羽织,又看了看鹤丸一副“你不穿我就一直举着”的表情只好伸手接过,手指不小心碰到了鹤丸的。


         鹤丸感觉到指尖没比自己高多少的温度,心一沉,可能泉的身体比他想的还要不好,但至少她还是听劝的,这么想着他又稍微变得轻松些说话就自然带上了笑意:“不用谢,泉姬要好好照顾自己啊,你可是我们的主殿。”

       泉愣住了随后低头:“是啊,我忘了。”她默默地披上羽织,“走吧。”转身率先走向门口。二人一路走一路聊,虽然是鹤丸在一直说但泉也给予了一定的回应,这让鹤丸感到有些高兴, 毕竟第一见面时可是被泉嫌弃了呢,而现在她愿意跟他聊,是不是说明他稍微靠近她了一些呢?毕竟是刀,还是渴望和主人亲近的。

         下午,训练场。鹤丸对面站着整个本丸资历最老的加州清光,清光脸上挂着稍稍有些高兴的表情随后又严肃了起来:“鹤丸殿下,主人叫我和你切磋的意思你应该知道的。”

       “当然,希望加州可以指导我,让我尽快适应这副身体。”鹤丸耸了耸肩膀说。

       “是的,主人很看重你,但是主人一向是一视同仁的,”清光好像又想到什么表情臭臭的,“你不要觉得你是特别的,知道了嘛?”那模样简直像是一只生怕被别人抢走主人的宠爱的小猫一样。

        鹤丸强忍住笑容也作出一副严肃的样子:“我知道了,加州前辈!.....我觉得泉姬比起鹤来会更喜欢猫一些。”

       清光听鹤丸叫他前辈不得不说有点爽到,但又听到鹤丸后面小声说得一句话,不是特别理解:“什么鹤?什么猫?哦, 主人确实喜欢猫。好了,不说废话了,开始吧。”话音刚落身上的气势一凌,握紧了手上的木刀,紧盯着鹤丸。鹤丸也一整气势毫不输于清光。二人一改平日的模样变得凌厉无比,倒是更像他们的本身——刀剑了。二人你来我往了一阵,明显能看出清光要占上风一些,鹤丸的动作稍微有些滞涩,但很快就渐渐流畅起来,竟不输于清光,不过清光是打刀所以灵巧性比太刀的鹤丸要好些,还是压制住了鹤丸。

 

       切磋完了,清光倒是毫发无损,鹤丸身上却青一块紫一块还有地方擦破了皮看起来有些狼狈。清光让他去手入室找药研,自己嚷嚷着要去洗澡就走了。鹤丸揉了揉酸疼的胳膊龇牙咧嘴:“哎呀哎呀,真是一点都不留情。”虽然这么说着但脸上带着有些还未褪去的狂气又爽快的笑意,那是还未冷却的战意。

         鹤丸独自一人来到手入室四面瞅了瞅药研不在才想起来他出去买东西了,没辙地坐下来脱掉了上衣自己尝试处理起来,结果发现不是那么容易,只能去找泉姬了吗?

       “啊,你已经过来了吗?”鹤丸正这么想着就听见了泉的声音,他抬头一看,泉正站在手入室门口,“刚刚想起来药研出去了还没回来,就过来了。”

        “哈哈哈,泉姬来得正好,我确实需要手入一下,加州下手有点狠,嘶...”他笑起来扯到了伤口倒抽一口气。

        泉沉默地走到了鹤丸身边伸手拉起了他的胳膊,另一只手抬起虚虚地盖在淤青上,掌心渐渐地泛起白色的荧光,鹤丸就感觉到伤口有些发热但很舒服很快就不疼了,泉这才移开手掌,胳膊上的淤青就跟没出现过一样,不过鹤丸却一直能感觉到泉碰触他的手有些僵硬,她的脸色也不太好。他想说点什么,但是又觉得不说比较好,毕竟眼前这位姬殿有点要强。所以闭嘴了。

       泉一时没听见鹤丸说话有点不适应,抬头看他,他正目不转睛地看着她,不过仔细看其实是在发呆,泉本来有些紧张这下就放松下来继续替他手入。“大将,抱歉我回来晚了,在给鹤丸殿手入吗?剩下的我来吧。”药研不一会就回来了看到泉正在给鹤丸手入就打算接手。

        泉心里松了口气:“嗯,那麻烦药研了。”表情温和了一些。

        

        药研笑道:“大将言重了,辅佐大将是我的责任。”他从桌子上拿起一个小盒子递给泉,“啊,对了,大将,看到了没见过的点心尝了尝感觉您会喜欢就买了一盒...不要告诉弟弟们哦!”难得地露出了个调皮的笑容。

         泉接过点心盒,对于药研时不时男友力爆表的行为早就习惯了:“谢谢药研了,那我先回去了,鹤丸先生,再见。”她不忘向坐在一旁的鹤丸道别。

         鹤丸突然有种被小短刀比下去的感觉,有点不甘心地开玩笑地说:“泉姬啊,点心能给我留点儿吗?我也很好奇这个点心的味道。”

        泉侧头看了他一眼,点头:“可以,我走了。”这么说着就转身离开了。

         鹤丸对泉挥挥手,一旁的药研看泉离开了“啪”地一下摁住鹤丸的胳膊,微笑:“鹤丸殿,你要吃点心可以让烛台切给你做,那是我给大将买的。”他可看到在泉给鹤丸手入时鹤丸看着泉的眼神,虽然不太明白,但是本能地觉得有点危险,“撒,现在是治疗时间了。”

        当鹤丸手入完毕回到书房他没想到泉真的给他留了块点心但他忘记了泉的口味被甜到掉牙的事暂且不表,鹤丸觉得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药研手入的方式比泉的要粗暴许多,他还给了他一瓶颜色诡异的药说可以活血化瘀,按药研的原话说“我手入的效果没有大将的好,所以要用药物辅助”可他总感觉药研有点不爽他。

       药研给鹤丸手入完毕后,鹤丸便逃也似地离开了手入室,总感觉这把小短刀气势很足,而且还貌似有整他的意思。

        药研看着鹤丸逃命似的背影眯了眯眼收起了手入工具,将买回来的东西整理好也离开了手入室。


——————---——————---——————---——————

注:①对猫撒金币=对牛弹琴

评论
热度(6)

© 鹤よ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