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置顶

开车收车票。

一个小红心+一个小蓝手,点过后私信我,我会去确认然后给你密码。

每一篇文我都下了心思的,不想被白嫖。

那些上了我的车后取消红心和蓝手的朋友,我会把你踹下车后拉黑,让你再也不能上我的车。

拒绝白嫖,就是这样。

【综/主刀剣乱舞】陵蝶*鹤婶*

此文涉及《火影忍者》,游戏《零-刺青之声》

第七章

       夜,作为近侍,鹤丸就在泉寝室的隔间里歇息,可是他却盯着屋顶完全睡不着,因为太黑了,今晚没有月亮,他不想闭上眼,这会让他想起待在墓里时完全漆黑又寂静的记忆,感觉很不好,于是他左翻右翻辗转反侧无论如何也睡不着。

 

     “......大半夜的,你在那边翻腾什么呢?”一向浅眠的泉被隔间里鹤丸的动静吵醒了,心情不是特别美妙,所以声音就很冷。

       鹤丸被泉突然的声音吓了一跳,浑身都一僵,尴尬地笑:“啊哈哈哈哈,对不起啊,泉姬,我睡不着。”

       泉默了一下,再次开口:“我看你是还没累狠.....”虽然这么说着,但是鹤丸却听到泉那边响起了翻被子的声音,然后透过薄薄的障子门看到一抹模糊的暖黄色光芒亮起,同时看见泉纤细的身影投射在门上,随着渐近的脚步声越来越大,她拉开了门,冷着脸看他,手里提着一盏小小的灯笼,然后将灯笼递给了因为惊讶爬了起来的鹤丸,“不要再翻了,吵。”说完就转身关上门回去了。

       鹤丸抱着灯笼半天没反应过来,随后眨眨眼笑了:“哎呀哎呀,这可真是吓到我了。”小声感叹了一句将灯笼放得稍微远一点躺了下去,真是个不坦诚的人,不过果然很可爱啊,他看着灯笼里微黄的烛光心里奇妙地安定了下来,困意也渐渐上来了,于是尝试闭上眼。

        鹤丸这样还真睡着了,不过还没过一会又开始皱着眉头哼唧,仿佛梦见了什么不好的事情一般,身体也微微发颤,缩成了一团,泉还没睡熟自然听见了声音:“.........真没办法。”轻轻叹了口气再次起身披上了羽织轻手轻脚地来到鹤丸身边,看他从鹤丸变成了鹤球,摇摇头跪坐了下来伸手盖在他的额头上缓慢地摸了摸。


        刀剑付丧神的体温要比人类的要低一些,泉稍稍瑟缩了一下,没想到鹤丸突然伸出了手抓住了她,她吓了一跳,本想甩开他,但是他抓得太用力了,而且眉头皱得更紧了,脸上表情变得不安起来,她不知怎么得就心软了,任他抓了并且也弯曲了手指回握住他的手,鹤丸的表情瞬间就好了许多,变得安宁下来,呼吸也逐渐平稳,泉试图抽回手然而并抽不动,但她也很困呢,被这家伙半夜吵醒了,本来想叫醒他,还是算了,好不容易睡着了折腾醒太缺德了,她想着想着不知不觉就躺下睡着了。

       清晨,鹤丸被闹钟吵醒了,迷瞪着准备摸索闹钟关掉却感觉到手心里握着一只温软的小手,顺着那条纤细的手臂看过去,他震惊地睁大了眼睛:“泉....泉姬?!”而泉因为睡得太晚所以现在还睡得沉,鹤丸下意识地立刻把闹钟关掉,挠了挠头想了想,大概是因为他昨晚做了噩梦,梦见了在贞泰的墓里眼眼睁睁地看着他逐渐腐朽成枯骨,而自己无能为力,然后被黑暗和寂静所笼罩。

       他动不了,也出不去,一个人呆在那里让他感到无比恐惧,人的身体真是奇妙,在他还是刀时他不觉得那有什么可是成为人之后却会感到恐惧和悲哀,而在这时,一束微弱的火光在他眼前亮起而他下意识地伸手去抓就抓住了,那火光不烫手反而非常温暖,让他不想放手,原来那束火光是泉姬的手啊.....


       他低头看了看泉披在身上的羽织和她缩成一团的样子,感到愧疚还有一丝莫名的他不懂的情绪,于是小心翼翼地松开她的手,蹑手蹑脚地打开门走到泉的寝室里将她的被子拿了回来把羽织拿走被子轻轻地盖到了她身上。然后他迅速地穿好衣服出了门。

       鹤丸来到厨房,今天是歌仙当值,歌仙正在准备早餐,他拍了拍歌仙的肩膀:“哟!歌仙早啊!”

       歌仙被突然出现的鹤丸吓了一跳,转头过来脸色很不好:“我说啊,鹤丸殿,你不要突然出声啊,吓死人了。”看起来隐隐有发怒的迹象。

       鹤丸见歌仙真的有些生气就立刻道歉了:“啊,抱歉抱歉,吓到你了,那个,蜂蜜水准备好了吗?”

       歌仙见鹤丸好好道歉脸色就好一些了,转身将放着水的托盘拿给他:“好了,你直接拿过去给主人喝,已经晾了一会了,不烫。”于是鹤丸便跟歌仙道别端着水回了泉的寝室。


       鹤丸被泉安排了田当番,他的搭档是烛台切和大俱利还有五虎退,烛台切和五虎退倒是很乐意做这个任务,而鹤丸就连内番服都是白色的,脸色不太好看:“哈哈哈哈,让刀去种田啊,这确实吓到我了。”大俱利依然是那张黑脸,一副“不想和你们混熟”的样子走得远远的去看远处的田里的情况,五虎退也小跑着跟了上去,而大俱利发现后面跟了个人后就回头看了看,是五虎退便放慢了脚步。

    “鹤先生不要抱怨啦,这也是为了吃上好吃的蔬菜啊,毕竟本丸的人会越来越多,所以还是自给自足的好,不然会让主人破产的。”烛台切将长长的软管接在田边的水龙头上递给了在生闷气的鹤丸,“来,去把这边的田里浇点水,别浇太多,会淹死的,对着根浇,注意别喷到自己身上了....啊,对了,还要小心脚下,有捕兽夹。”说着他将水龙头稍微拧开。

       鹤丸还是不太高兴但仍然接过了软管:“我知道了,那就好好干吧,即使是这么无趣的工作也不能放置不管啊。”说完就按照烛台切嘱咐的一样仔细地为每一株蔬菜浇水,烛台切看鹤丸浇得还不错就放心地转到附近的田里浇水去了。


       鹤丸蔫蔫地浇着水,觉得这个田里一点惊吓和恐惧都没有,就想搞点有趣的事情,突然想到之前用电脑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某个有趣的东西似乎很适合田地就突然来劲了,决定好好干完活后就去弄那个东西,于是有了动力他干事非常有效率,附近的烛台切看鹤丸一副干劲满满的样子极其欣慰,完全忘记考虑鹤丸会搞事的可能性,也很认真地给自己这边的田里浇水。

       干劲十足地干活效率是很高的,鹤丸不一会就浇完水了,他偷偷瞄了一眼烛台切,很好,还没注意到他,于是迅速地跑到水龙头边将开关关掉扔了软管就跑了,跑到一半突然想起来自己好像没钱,这就很尴尬了,他双手环胸皱着眉头思考对策,灵光一闪决定去找泉。既然决定了就开始行动,他立刻调头朝书房的方向跑去。

       泉正在书房总结月底报告,就听见鹤丸在门外请求入内,她也没多想就让他进来了,然后就看见他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轻快地蹦了进来走到她桌前:“泉姬,我想买个东西,可是没钱,求拨款!”

       泉沉默了一下低头拉开左手边的抽屉在里面翻了一会拿出一个文件夹抽出里面的一张表格递给鹤丸:“笔在矮桌上,去写申请。” 手指一指矮桌便不管鹤丸继续写报告了。 鹤丸好奇地伸长了脖子看她写得那么认真的报告,结果就是总结一个月的本丸情况,泉感觉到他凑近了侧了侧头一抬臂将笔尾顶到鹤丸的额头上“干什么?不去写吗?挡光了。”手上微微用劲把他脑袋往后推了推,然后撤回了笔继续写报告。

       鹤丸摸摸被戳得有点疼的额头眨了眨眼:“泉姬你都不问我要买什么吗?”语气稍微有点失落。

       泉头也不抬:“你写完我就知道了,我记得安排给你内番了。”言下之意就是“你丫的逃内番了?

       鹤丸也听出了泉的意思,挠挠头哈哈一笑:“啊哈哈哈,是啊,泉姬的字很好看呀!”转移话题一般夸起泉的字,不过他说的是实话,看起来端正又温雅,在停笔处却非常利落。

        

       泉不说话停笔抬头看他,鹤丸被盯得有些不好意思:“我弄完就回去。”于是就转到矮桌前盘腿坐下拿起笔仔细看这张表格,“嗯....资金流向申请表,申请金额,申请理由,申请人和时间,嗯嗯....明白了。”看完就垂头写了起来,三下五除二就写完了,但刚刚看了泉的字再看看自己的,啊哈哈哈,还是不要比较了,他犹豫了一下仍然站起身将申请表递给了泉,“泉姬,我写完了。”

       泉点点头接了过去,但目光一落到表上表情就有点难看不知道是因为字还是因为内容:“.....鹤丸先生,你确定不是为了恶作剧?”然后抬起头来表情又变得平淡无波,跟鹤丸相处了两天她还是多少知道他的个性了,时不时就会想一出刺激的来吓吓人,她被吓了好几次只是没表现出来而已,而这次申请的东西也蛮吓人,虽然她不怕但是还是毛毛的,拟真玩具蛇,他说是用来吓跑进田里的小动物的,但她就怎么那么不相信呢?

       鹤丸表示奇袭需要充分准备,而现在这种情况他自然想到了,面不改色的忽悠:“我刚刚在田里看见捕兽夹了觉得不是特别安全,不注意容易夹到脚,所以就想着买拟真玩具蛇。”泉仍然超级怀疑,便一动不动地盯着鹤丸看,鹤丸被看得有些不自在,怎么回事,一跟泉对上眼就感觉心跳都有些加快了,被那双眼睛看着的时候仿佛被她看进了心里一样,他别扭地挪开了视线,耳根有点发烫,“咳,总之就是这样。”

       泉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也不太想为难新人:“我知道了。”低头拉开右手边的抽屉从里面掏出一个淡黄色的小布袋递给鹤丸,“拿着,省着点花,一个月内不准再向我要了。”见鹤丸接了过去又说:“还不快回去,我给你加田当番时间了。”威胁起来面不改色的。

       鹤丸见目的如此轻易得达成心情也极好,笑:“饶了我吧,泉大人,我这就回去,拜拜~”于是转身迅速地离开了,他带着分量蛮足的钱去了万屋买回想要的东西就回到了田里,趁着烛台切他们还在忙就偷偷摸摸地把做得非常逼真的蛇放在了田里,然后装做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继续给另外的田浇水,本丸人比较多所以田的面积也比较大,所以泉安排了4个人。

       过了一会大俱利过来了表情微妙地问鹤丸:“喂,国永,你刚刚去哪里了?”

       鹤丸对大俱利wink了一下,笑:“你猜啊伽罗坊~” 大俱利知道自己问不出来了扭头就走不想理他,非常嫌弃,鹤丸在后面还装作受伤的样子“啊啊....伽罗坊你好冷淡,我好伤心啊....”


        大俱利走得更快了,然后听到一声稚嫩的带着哭腔的尖叫:“呀啊啊啊!有蛇啊啊啊啊!呜呜呜....”大俱利愣了一下狂奔向声音的方向,鹤丸感觉也有点不妙就跟了上去,发现五虎退坐在地上吓得浑身发颤,咬紧了嘴唇,眼眶里含着泪水但迟迟没有落下,大俱利在地上四处看了看发现了地上的一条特别像真的蛇,于是猜到罪魁祸首了,弯腰准备捡起来,没想到五虎退虽然很害怕但还是扑过来抓住他的手把他拉远了“大....大俱利先生!很危险啊!不要....要用手去抓。”

       大俱利实在拿他没辙:“放手,那不是真的蛇,你仔细看看。”语气里带着淡淡的无奈和不自在。

        “哎?”五虎退茫然地眨眨眼随后又扭头仔细去看那条蛇,确实不是真的,他们这么大的动静一点反应都没有,大俱利看他像是意识到了就抽了抽手,五虎退惊地立刻松手站了起来鞠躬“对...对不起,大俱利先生。”

       鹤丸看真的快把人吓哭了就觉得蛮不好意思的于是上前来:“该说对不起的不是你哦,五虎退,是我,这个蛇是我放的,对不起,吓到你了,作为赔礼,喏,这个送你!”他拍了拍五虎退的头,从袖子里掏出一个小口袋打开拿出一小袋金平糖,眨了眨眼睛“是糖,刚刚在万屋看到的。”

       五虎退听了鹤丸的话,脸都红了:“没关系的,鹤丸殿下,只是...我太胆小了。”说着声音就小了下来,眼神也暗淡了,低着头双手绞着衣角。

       鹤丸露出一个非常温和的笑容,再次抬手抚上五虎退的头发:“不,你很勇敢呢!五虎退,即使害怕也没有掉眼泪,虽然害怕着但还是把伽罗坊拉开了,这真是吓到我了呢!”

        五虎退没想到鹤丸会这么说,愣愣地抬起头来:“我...我很勇敢?”

       鹤丸和五虎退相同的金色眼眸里充满了坚定的笑意:“是哦!很勇敢!就像你的小老虎一样,虽然看起来有些弱小,但有着不输于任何人的心,假以时日一定会变成一只威风凛凛的大老虎的!我记得你好像是去过中原,中原有传说,白虎是神兽,而你有五只,很厉害哦!相信你以后一定会不输于任何人的。”

       五虎退看着鹤丸温和又坚定的表情,心里那些不自信奇迹般地散去了一些,随之升起了对鹤丸的感激,他红着脸露出了一个小小的笑容:“谢谢您,鹤丸殿下。”

       鹤丸看五虎退终于笑了,也放下心来,弯腰将五虎退抱起:“好嘞!那么咱们去别处,老爷爷我给你讲讲关于白虎和其他神兽的故事!保准有趣得让你吓一跳!正好我这里也有糖,可以边吃边听~”

     “哎哎?!可...可是田地...”“哈哈哈哈不用管啦!伽罗坊和光坊会搞定的, 老爷爷我腰疼了,要休息一下,作为后辈你来陪陪我呗!”无耻的老顽童毫不客气地卖了自己的旧友甚至倚老卖老只为逃内番,不过谁知道他的真实目的是什么呢?


评论
热度(7)

© 鹤よ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