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置顶

开车收车票。

一个小红心+一个小蓝手,点过后私信我,我会去确认然后给你密码。

每一篇文我都下了心思的,不想被白嫖。

那些上了我的车后取消红心和蓝手的朋友,我会把你踹下车后拉黑,让你再也不能上我的车。

拒绝白嫖,就是这样。

【综/主刀剣乱舞】陵蝶*鹤婶*

此文涉及《火影忍者》,游戏《零-刺青之声》

第九章

       一行人回到了本丸,泉在之前就已经确认过他们都没有受什么伤,于是也没带他们去手入室就在溯回阵前对6位刀剑男士说:“就地解散吧,大家辛苦了。鹤丸先生,作为队长请尽快将作战报告整理好上交到我这里,我先回房间了,没有允许任何人不准进来。”她有些累,想休息一下。

       “好的!主人大人!”“明白了,主人好好休息,我先告辞了。”“主人拜拜~”“再见。”众刃一一向泉道别后结伴离开了,泉也向她的房间走去因为心里有事就没注意鹤丸一个人留在了原地,鹤丸还记得泉看着那个黑色的不明生物时脸上没有一丝表情,如血一般的赤色瞳孔却翻涌着他不懂的情绪,像是焚尽一切的火焰连同她整个人都要烧毁一般。


        尽管那眼神很短暂但仍然让鹤丸感觉到窒息一样的莫名痛苦,所以他现在下意识地觉得不能放着泉一个人不管,但她又说不允许任何人进入她的房间,于是他只能先偷偷跟上泉再另寻他法了,泉一路上完全没发现鹤丸这足以证明她的内心不似表现出来的那样平静,毕竟在与她第一次见面时她可是感觉到了在身后的他让他吓了一跳。

       鹤丸看着泉进了房间就开始犯难,突然又想到泉房间的西边有扇窗户,于是他迅速地飞奔下楼然后真的像一只鹤一样一蹬腿就飞上了二楼西边的窗户下的房檐上,他蹲在了房檐上轻轻往窗内看,泉正坐在在梳妆台前。


       而窗户在梳妆台的西侧对面,鹤丸正好能看见泉,她正在解束着头发的发带,那条发带自他到本丸以来就没换过,而且看起来就很旧了的样子,他仔细看过,本来是淡紫色的而现在几乎已经变成了白色,甚至断过一次的样子,可她仍然在用,显然这条发带对她来说很重要,之前他很好奇,但是跟泉并不是特别熟所以没有问过,但他现在似乎明白了,可能是她的家人送给她的吧?

       鹤丸看着泉解下了发带放在了桌子上,看向镜子里的自己,眼神迷茫又哀伤:“我选择的没有错,这样才是正确的道路。”她这么说着黑色的眼里却泛起了雾气,仿佛有什么沉重的东西突然压在了她的背上一般使她弯下了腰双手捂住了眼睛,口中溢出嘶哑破碎的笑声:“哈...哈哈哈...你到底在说些什么啊,明明是你害死了他们,现在还想抛弃他们啊....”身体像坏掉的玩偶一般颤抖了起来。即使她的脸被披散的长发遮住看不到任何表情鹤丸也能感觉到她内心的痛苦。

       鹤丸在不知不觉中就站起了身,一手按在窗户上,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办,他跟泉相处了几天也多少知道了她的性格,她肯定不愿意让任何人看到她现在的样子,那不是人应该就可以了吧?


       鹤丸这么想着就转到隔间那边的窗户边进去从橱柜里翻出了一个小袋子打开从里面拿出了一块饼干①。这个是他去买玩具蛇时在万屋遇到的一个鹤丸前辈送的,据说吃了可以变成鹤两个小时。本来他是想拿这个吓别人的,没想到第一次用却不是用来恶作剧。他将饼干丢进嘴里被这个难以描述的味道给吓了一跳:“这个味道真是吓到我了!”这么说着仍然把饼干咽了下去,过了一会他就感觉身体发生了变化,他的视线在变矮,他尝试着抬起手臂却发现胳膊正慢慢地化作白色羽翼,身体也被白羽覆盖最终真的变成了一只鹤。

        鹤丸晃了晃有点晕的脑袋走到桌子前但是鹤形态的他不够高,脑袋刚刚好能放到桌面他将视线挪到桌子上的镜子上,果然变成鹤了,还是丹顶鹤,长长的喙和红艳艳的头顶,他有点兴奋地挥了挥翅膀,哎呀哎呀真是新奇的体验,不过现在这不是最重要的,于是他扑腾扑腾翅膀走到了窗户边跳了上去再回到了泉房间的窗户前。

        鹤丸探头再次看了看泉,她仍然保持着刚刚的姿势,他用喙“笃笃笃”的敲了敲窗户希望能引起泉的注意,泉如他所想地抬起了头向他这边看来,漆黑的双瞳中氤氲着雾气,令那双眼像正在下雨的夜空,朦朦胧胧的,眼角还在不断地渗出晶莹的泪珠顺着苍白的脸颊滑落,这让他的心仿佛被钝器敲击一般的疼,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但是他知道他不想看到她独自哭泣的样子。

         还沉浸在过去的泉看着突然出现在窗边的丹顶鹤逐渐停止了哭泣,她拿出手帕将脸上的泪擦干,吸了口气站起来走向那只丹顶鹤,而那只丹顶鹤安静地站在原地仿佛就是在等她过去一般,她内心有些诧异,拉开了窗户,丹顶鹤不请自来地跳了进来冲她轻轻地叫了两声,抖了抖翅膀。


        泉看着这只美丽的突如其来的鸟儿,心情奇异地平复了一些,于是微微弯下腰看着它的眼睛,温和地开口:“我这里可没有给你吃的东西啊...快回....?!”她话还没说完就被丹顶鹤的动作吓了一跳,它低下了头像是怕自己尖尖的喙伤到她一般轻轻地用头侧蹭了蹭她的脸。毛绒绒又温暖的感觉从脸上一直传递到心间,她愣愣地直起腰捂住了被蹭的脸颊,那触感让她的心仿佛被抚慰一般泛起了一丝暖意和酸涩,就像独自一人的旅人在寒夜里点燃了篝火。

       鹤丸看着泉捂着脸颊直起身愣了一会,那双眼又变得水雾弥漫,而她却微微扬起嘴角对他说:“谢谢。”伸手摸了摸他修长优美的脖颈,“虽然没有吃的报答你,那这个就送你吧。”她转身从梳妆台的花瓶里取出了一支醉泉草②递给了鹤丸,鹤丸现在没手接只好用喙叼了起来,然后将花固定在胸前的羽毛里,他扇了扇翅膀再次蹭蹭她的脸。“下次不要再傻傻地跑进别人屋里了啊,小心被抓住炖了。”她弯起了眉眼点点他的头顶。

        鹤丸感觉传递到内心的悲哀情绪不是那么浓重了,再一次看到泉的笑容,他算是稍微放心一点了,直接忽略了她最后一句话,围着她轻盈地又蹦又跳地转了一圈扬起脖颈鸣叫起来,然后低头张开喙轻轻衔住她的袖子往窗户边扯,泉顺着他的力气来到窗边,无奈:‘你这是要干什么啊?"

        鹤丸松开了泉的袖子,跳出窗户落在房檐上猛地一扇翅膀飞了起来,在泉诧异的目光里在空中优雅盘旋了一阵后飞向了不远处的一棵樱花树上抓了一把花瓣回到了泉的窗前撒下了一场微小的樱花雨。

        泉这下真的吓到了,本丸里的生物智力这么高吗?不过也是可能的,这里充满了灵气让生活在其中的动物也有了灵性,这场樱花雨让她的情绪又缓和了一些,于是冲着在半空中盘旋着没有离去的白鸟喊:“真的谢谢你!”白鸟像是回应她一般叫了一声这才飞远了。

         鹤丸扇着翅膀飞远了,有些兴奋地在天上盘旋了几圈俯视整个本丸,突然想起了泉有些苍白的脸色于是飞到了手入室,药研刚好在,于是他落在地上走进了手入室把正要出门的药研吓了一跳,药研看着大摇大摆走进门的比他矮了一点点的丹顶鹤,一手按住了头,无奈地拦住了它正想开口把它赶出去,丹顶鹤就抢先一步说话了:“哟!药研,被这样的我吓到了嘛?”是鹤丸的声音。

        药研一听是鹤丸的声音整个人都僵在了原地,眼睛瞪得大大的,一副不敢置信的模样:“鹤...鹤丸殿下?”

    

         鹤丸心满意足地看着药研被他吓呆的模样,得意地晃了晃脑袋:“是我哦!真是诚实的反应啊药研!”扇了扇翅膀又开了口“回神啦回神啦,我有话要说!”

        药研这才反映过来,叹口气:“您到底是怎么弄成这样的啊...什么事?”感觉自己有点失态就推了推鼻梁上架着的眼镜,环起了胸。

        鹤丸才不会告诉他怎么回事呢,在原地跳了跳,语气欢快:“是~秘~密~之前主殿擅自跟着去了衣川馆,又用了我们不知道的能力,我看她脸色不太好,你去看看她吧。”

         药研其实也就是随口问,根本不指望鹤丸乖乖回答他,于是就直接忽略了他第一句话,后面的刚刚鲶尾来过告诉了他,他也正想过去看泉,点点头:“嗯,鹤丸殿下有心了,我正要过去,鲶尾不久前告诉我了。”

        鹤丸没想到鲶尾也会这么细心,有些意外:“哎呀,意外是个蛮细心的孩子啊!”

         药研有些小得意:“别看鲶尾那么活泼他也很擅长照顾别人的。”别人夸他兄弟仿佛是在夸他一样,“那么,鹤丸殿下,我先告辞了,我记得你是这次出阵队伍的队长,那就尽快把报告写好交给大将,再见。”这么说着他就提起放在一旁的医药箱对鹤丸挥了挥手绕开他快步离开了手入室。

       

        药研急急忙忙地来到泉的房门前:“大将您在吗?”得到了应答后进入了房间,泉正坐在床上,脸色确实有些苍白,眼眶还有点红,他也大概知道原因,鲶尾差不多都告诉他出阵时的经过了,心里直叹气还有些低落,大将不愿意告诉他们自己的事,即使心情不好也不会找他们倾诉,逞强过头了啊。可是他也不会逼她说,于是走到她身边放下医药箱,说:“大将,刚刚鲶尾和鹤丸殿下来告诉我您又乱来了,有哪里不舒服吗?”

        泉愣了一下,摇摇头:“我没事。”她现在确实没事了,就是累,想睡觉,她自己很清楚是过度使用能力而引起的脱力,而再深一点的东西药研是没办法解决的,毕竟不是普通的病症,而是因为血继。

       药研可是最早被召唤的一批刀剑男士之一,还是很了解自家大将的个性的,凝视着泉:“大将,你可别因为不想吃药就对我撒谎啊.....您都多大了还像个小姑娘一样讨厌吃药,是想让我哄哄你吗?”说着紫水晶般的眼瞳里挂上了揶揄的笑意。

        泉被药研这一副小大人的模样给逗乐了:“药研你这样真的很违和。”抬手摸了摸他的头“我真的没事,不用担心。”

        药研突然被泉摸了头,有些懵,虽然他是短刀,但是个性很沉稳,泉倒是没像对别的短刀一样时不时就他摸头,而今天突然被摸就有些反应不过来,随后也认了,大将这样能开心一点就好。

       于是药研就也没说什么,只是摇摇头:“您真的没事吗?”又询问了一遍泉,得到了泉肯定的答案又仔细观察了她一阵,脸色确实在转好只是有点疲惫,他就放下心来,于是向泉告别离开了。待药研离开,泉就脱下了外套和足袋,躺进被窝里,闭上了眼。

        日渐西斜,鹤丸在变回人形后就一直在书房整理作战报告,此时也觉得有点饿了,也到了饭点就放下笔去了餐厅吃晚饭,而等他吃完了还没看见泉,今天负责餐点的堀川却走了过来,脸上是稍微有些担心的表情:“鹤丸殿下,您看到主人了吗?往常这个时候她就已经过来吃晚饭了,今天还没过来。”

        鹤丸想了想:“嗯...主殿可能还在房间里,之前我一直在书房总结报告,我这就去找她。”

        “好,那您等一下,我去给主人弄点吃的您给她带过去吧?”堀川点点头对鹤丸提议道,鹤丸也同意,于是堀川就为泉装了些她平时爱吃的食物到餐盒里让鹤丸带上了。


        鹤丸提着餐盒来到泉的房间喊了几声没人应,有些担心就拉开门进去了,看到泉在床上躺着愣了一下后放缓了脚步走到床边将餐盒放到了床头柜上,随手点燃了烛灯,弯腰正准备叫醒泉,却看到泉脸色发白,额发也被汗浸湿了黏在脸上,心里一紧,也不顾上什么立刻伸手摸了摸泉的额头,没有发烫,难道是做噩梦了吗?


        于是鹤丸决定摇醒泉,被他摇了几次的泉终于皱了皱眉头突然睁开了眼,鹤丸迅速让开,她就唰得一下起了身,胸口还在剧烈的起伏着,鹤丸刚刚想说什么但看着泉惊恐又茫然的表情就卡了壳,随后泉突然弯下腰伸手捂住了肩膀,轻轻哼了一声:“痛...”鹤丸看见她后脖颈与肩膀连接处的皮肤上突然泛起了一片红色随即又被青黑色的斑纹取代,旦因为衣服的遮挡看得不是特别清晰,而那斑纹只是出现了一瞬间就消失了像是幻觉一般。

        鹤丸有些紧张:“主殿主殿!你没事吧?”一手扶住了泉的肩膀。

        泉抬起头看鹤丸,眼睛眨了眨像是刚刚回神的样子,鹤丸非常有眼色地将扶住泉肩膀的手拿开往后退到安全距离,泉的视线也跟着鹤丸,沉默了一下才开口,声音有点哑:“没事。”只不过做了一个有些诡异的噩梦,破旧的大房子里面徘徊着不知道是人是鬼的生物,还有一个满身刺青的女人③,她本能地觉得这个女人很危险就逃走,但跑不过她,被她摸到了肩膀后就被鹤丸摇醒了,现在她感觉身上都是汗,顿时觉得难受极了。

        鹤丸从床头柜上抽出了纸巾递给泉:“主殿,您做噩梦了吗?”又看了看她被汗浸湿贴在身上的白衣有些不自在“这浑身汗的,跟从水里捞起来一样,去洗个澡吧。”

        “算是吧,嗯...谢谢。”接过了鹤丸手里的纸巾又看到了床头柜上的餐盒,低声道了谢,擦了擦满脸的汗。

        鹤丸也不去问泉到底做了什么噩梦,温和地说:“那主殿快去洗吧,我把晚餐给您拿来了,这是免费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说到最后还是克制不住本性开起了玩笑。


        这令精神有些萎靡的泉感觉好了点,原本惨白的脸色也恢复了平时的样子,她忍不住抬头看鹤丸,暖黄色的烛光令鹤丸显得像是整个刃都散发着柔和的光一样,那双金色眼眸比烛光还要令人感到温暖,就像初春的太阳一般,刚刚从那个无比寒冷的梦境里脱离出来的泉生出了想要再靠近鹤丸一点的想法。下一秒她就反应过来将这个想法打回了脑海深处不再看鹤丸,起身下床。

        泉在看鹤丸,鹤丸也在看着她,她突然表情不太自然地别过头,让他有些不太理解,眨了眨眼,看她下床就自觉地和她道别离开了。


——————---——————---——————---——————

注:①类似于哈利波特里的金丝雀饼干,但是可以全身变。那位鹤丸前辈还会出现。

       ②醉泉草的花语:你的安慰使我感到喜悦和希望。

       ③游戏《零-刺青之声》里的眠之屋以及刺青之女,眠之屋是是一个不知道建造者是谁,也不知道出于什么样的目的建造的古社,那里似乎长年进行着一种神秘仪式。据说失去了至亲和恋人,怀着深刻思念的人在梦中会被吸引到这里,追随着亲人和恋人的脚步,向古社深处走去……直到再也无法醒来。

如果喜欢恐怖游戏的话没有玩过可以玩玩零系列,很好玩,虽然我没玩过,怂。

评论(2)
热度(4)

© 鹤よ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