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置顶

开车收车票。

一个小红心+一个小蓝手,点过后私信我,我会去确认然后给你密码。

每一篇文我都下了心思的,不想被白嫖。

那些上了我的车后取消红心和蓝手的朋友,我会把你踹下车后拉黑,让你再也不能上我的车。

拒绝白嫖,就是这样。

【综/主刀剣乱舞】陵蝶*鹤婶*

此文涉及《火影忍者》,游戏《零-刺青之声》


第十二章

       很快就到了水户生日的前一日,泉已经提前安排好她不在本丸这几天的日程了,虽然本丸里的刃已经习惯了主人每次外出随侍左右的人都是近侍的习惯但还有刃觉得不甘心,不过也没办法,主人定下的规矩不可破坏。

       然而狐之助却透露了一个令他们再次兴奋起来的消息,泉回自己的家乡最多可以带两名刀剑男士,于是刀剑男士们都躁动起来,不过泉仿佛已经决定好了再带谁去一般指定了秋田,这下粟田口的小家伙们没话说了,毕竟兄弟间互相谦让是基本。

       其他刃虽然心有不甘,但也不会胡搅蛮缠,毕竟主人说一不二,于是鹤丸和秋田就背着一本丸刃的羡慕和嫉妒跟着泉来到了木叶附近的集市里,秋田还是有所疑惑就扯了扯泉的衣角问她:“主君,为什么要选我呢?”

       “带你出来走走。”泉低头拍了拍秋田仿佛草莓味棉花糖一般的粉色短发,现在秋田穿着件不妨碍行动的小武士服,毕竟出阵服和内番服在这里都有些格格不入,而鹤丸就简单了,仍然穿着出阵服。泉则是穿着浅紫色的色无地①,白色腰带上面绘有浅色的牡丹和飞鸟的图案,松松地在后脑盘了个发髻点缀上小簇白紫的绣球花和满天星,整个人显得娴静又优雅。

        泉在本丸一直穿着巫女服,现在猛地换了身衣服让鹤丸眼前一亮,泉不打扮就很漂亮稍微打扮一下就真的是让人移不开眼,这不,一旁经过的路人都看得出神了,也许是因为鹤丸佩戴着刀倒是没人敢上来搭讪,泉微微弯腰牵起秋田的手:“现在还早,秋田,先在这里玩一会。”

        秋田这才明白了泉带他来的意思,高兴地脸都红了,抬起头甜甜地笑:“谢谢主君!”有着梦幻色彩的眼瞳亮晶晶的。

        凝视着秋田的眼睛仿佛要坠入甜美的梦境一般,这让泉的心软得一塌糊涂,她不由得软下了声线:“嗯,想要什么都可以和我说。”

        鹤丸在一旁看着摸了摸下巴说:“主殿,果然很喜欢小孩子啊~哎呀哎呀稍微有点嫉妒呢!”       泉侧头看了看鹤丸,心情仿佛很好一般反问了回去:“你不也是很喜欢小孩子吗?”虽然他平时没少吓短刀们但意外地很会哄他们,几乎所有短刀都很喜欢他,尤其是五虎退,她已经有好几次看到五虎退被他吓得都快哭了,然后又被哄笑,继续跟他玩,简直就是好了伤疤忘了疼。

        鹤丸愣了愣,没想到泉会反问回来,随后伸手挠挠头笑:“这可真是吓到我了!主殿居然回嘴了,看来心情不错呢~”他其实是松了一口气的,毕竟......但是泉能回应他的话,就表明她心情并不低落。

       泉不再说话,于是三人就悠闲地在集市里逛了起来,秋田的好奇心十分重,遇到没见过的东西都要摸一摸看一看,鹤丸跟他一模一样,于是两人凑到了一块,不过鹤丸倒是比秋田看过的多,于是就变成了鹤丸带着秋田在前面玩,泉跟在后面付钱的情况,但鹤丸会时不时回头看看泉还在不在。

       “这是什么?鹤丸殿下。”秋田拿起一个像望远镜的东西,但是上面绘有一些会变幻图案,一会变成星空一会变成大海一会又变成鸟语花香的春景,很是吸引人。

       鹤丸也没见过:“哇哦,看起来很好玩的样子,不过我也没见过呢!”他弯下腰来仔细看秋田手里的东西。

        摊主大叔和蔼地笑着:“啊,这个是万花筒,是我自己做的哦,你可以拿到眼前转着看一下。”紫色的眼眸里有着孩子气的得意。

        秋田眨了眨眼睛:“好的!”说着就把万花筒放到了眼前右手捏着转动了一下筒身,然后万花筒就震了一下,一只梅花鹿从筒尾冒了出来随着它在半空中活泼地蹦来蹦去蹄下会长出鲜艳芳香的花朵来,小小的梅花鹿仰头“呦呦”地叫了几声在震惊的秋田面前停了下来还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脸蛋惹得秋田咯咯笑:“哈哈哈,好痒啊~”

        鹤丸看到这有点眼熟的情况,侧头问泉:“主殿,这个万花筒跟你之前在欢迎会上弄的原理差不多是吗?”        泉一点都不惊讶鹤丸能猜到,于是点:“嗯,差不多。”

         摊主大叔听到泉也做过跟他所做类似的事就有好像有些激动,唰得站了起来,对泉说:“这位小姐也觉得幻术是可以带来欢乐的吗?”

         泉被他突然站起来吓到了,然后才开口:“我是觉得,力量没有好坏之分,关键在于怎么使用...希望您能坚持现在的心。”泉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语气带着淡淡的恳切。

         摊主大叔似是有些不好意思挠了挠头:“我会的。”然后他将万花筒送给了秋田。

         三人与大叔告别,继续在集市上慢悠悠地闲逛,泉也给秋田和鹤丸买了不少有趣的小玩意。鹤丸和秋田又被新奇的东西吸引住了注意力,而泉则是有些出神地看着集市中央的那棵花已经谢完了的樱树,树枝上用红丝带绑着很多木制的小牌子。曾经她也在这里许下深切的希望,但是......

        鹤丸虽然和秋田玩到了一块,但并不会忽略泉,他时不时回头看泉,这次回头却没发现她,让他吓了一跳连忙四处环顾找她,看到她后立刻拉上秋田一起去向泉那边走去,边走边抬起手挥挥:“主殿,走了哦!”泉在他呼唤她的时候就扭过头来,鹤丸看见了她眼中一闪而过的某些复杂的感情。

        鹤丸继续向泉靠近脑袋却被砸了一下,他下意识地捂住头听到“啪嗒”一声低头看去是一块缠着红色丝带的许愿牌,他弯腰捡起来,上面的字迹稚嫩又熟悉:“希望和斑哥泉奈哥还有爸爸永远在一起。——铃奈。”这下他马上就知道是谁写的了,他瞥见泉正在靠近,低头看了看秋田,故意挠挠头装作苦恼的样子:“哎呀哎呀不知道是谁的许愿牌居然掉下来,嗯....帮他或者她挂上去吧!”

        秋田也赞同地点点头:“是啊,真切的希望不能蒙尘啊!”鹤丸在秋田说话的时候就灵巧地蹿上了树,以免泉看到上面的内容,他扶着树干找了个比较结实的树枝在秋田“小心一点啊,鹤丸殿下。”的呼喊中将许愿牌再次挂上绑紧,然后煞有介事地摸了摸牌子“不要再掉下去了啊,不然你的主人会伤心的。”说完鹤丸低头看树下的秋田和泉,突然对他俩露出一个顽皮的笑容藏进了茂密的树叶里。

        鹤丸这个爱玩的性格实在是让人无可奈何,泉和秋田异口同声道:“鹤丸先生(鹤丸殿下)快点下来啦!别玩了!”

        然后鹤丸就真的下来了,不过不是在他藏起来的位置而是在泉的身后双腿勾着树枝倒吊了下来双手成爪状“哇!”了一声,吓得地上的两人迅速地转过身来,因为倒吊着所以鹤丸的兜帽和刘海都顺应地心引力垂了下去露出了他白皙的额头,而兜帽却将他的耳朵遮了起来,不过不变的是他捉弄人成功后孩子气的得逞笑容:“哈哈哈哈,怎么样!?被吓到了吧~”右手还在脸颊边比了个剪刀。

        泉实在是拿这样调皮却又可爱的鹤丸没办法,轻轻叹了口气:“很危险,快下来。”鹤丸也知道树枝撑不了多久就翻身下来了,泉拉起了秋田“该走了。”二刃自然没什么意见,于是跟着泉离开了集市。

        三人慢慢地走到了木叶,刚刚接近木叶大门,一个白发的高大身影就突然出现在他们的面前,把鹤丸和秋田都吓到了,而泉则是习惯了,但神情立刻变得冷淡起来,嘴唇也轻轻抿了抿。

        那白发的身影双手环胸低头看着泉:“我以为你明天回来,铃奈。”声线低沉语气平淡,赤红色的瞳孔里却隐含着淡淡的愉快和温柔,然后目光落在一旁的鹤丸身上,稍显好奇和探究“它就是刀剑付丧神?”又低头看泉牵着的小孩子模样的秋田顿了顿,“它...也是?”

        泉听了他的话不悦地皱皱眉头:“没有什么事的话,我就先回去了。”正打算绕过他离开却又被他拦住了“扉间,你想干什么?”眉宇间的不悦更浓了。

       扉间似乎被泉冷淡又疏离的态度刺到了,沉默了一会才开口:“你3个多月没回来,屋里肯定积尘了,不如去我...我大哥那里,顺便让大嫂看看你的情况。”一旁的鹤丸低头和秋田交换了一个微妙的眼神,鹤丸表示这不是他管得了的事耸了耸肩膀站在一旁难得地沉默,而秋田也是个乖孩子安安静静站在泉身边。

        泉沉默了一会,觉得扉间说得有道理:“知道了。”然后目光依次落在鹤丸和秋田的身上“那位是鹤丸,这位是秋田。这位是扉间。”也把扉间介绍给了鹤丸和秋田。

        秋田有些茫然,因为他感觉到内心传来了一些让他无法理解的心情,他知道那是泉的感情,既像是憎恨却又没那么黑暗,还掺杂着其他感情。总得来说就是泉对这位扉间先生并不是特别有好感,这让他有点困扰。不过既然泉已经将扉间介绍给他了就好好打招呼吧:“嗯,扉间先生,你好。”秋田扬起了一个礼貌的笑容。

         鹤丸微妙地和泉的内心重合了,也对扉间没有好感,他自己都不解,为什么对第一次见面的人会有负好感,但他清楚他不喜欢扉间对泉的态度和看着她的眼神,那种熟稔的态度仿佛在说“我很了解泉”一般,明明和泉最亲近的应该是作为刀剑的他们。可是他不得不承认,他们对泉的过去是真的一无所知。

       意识到这一点鹤丸心稍微往下一沉,只是草草地和扉间打了声招呼:“你好。”引得泉一个侧目,这家伙怎么突然就这么安静了。不过也好,木叶里不比本丸。

        扉间和两位也打完招呼后,一行人一起向柱间家走去,才刚到门口,门就忽地打开,里面冲出一个红发的女人直直地向泉扑了过来——被反应迅速的扉间拦住了:“大嫂,冷静,你这样会压倒铃奈的。”

        红发女性见一扑被弟弟拦住于是侧身躲过扉间又是一扑把泉按进了怀里, 语气超受伤:“啊啊!铃奈!你这坏丫头!3个多月!一封信都不写给我!不给柱间那个笨蛋和扉间这个呆瓜写就算了为什么不给我写啊啊!你知不知道我很担心啊!坏丫头!”

       泉被丰满的水户抱了个满怀,听着她的控诉,自己心里也不好受,愧疚和痛苦记忆的复苏让泉难以忍受,她为了逃避过去,拼命控制住自己不去思念谁,不管是已故之人还是活着的人,也尽全力让自己不去想在木叶时的记忆。而现在被水户彻底粉碎。思念和悲伤齐齐涌上心头,然后冲进了眼中和喉头,让她无法控制地哽咽了:“对...对不起,水..户姐。” 太过激烈的感情让她脆弱的心脏发痛,呼吸也开始困难起来。

       水户感觉到怀里泉浑身都僵硬了然后突然往下一掉,这让她立刻紧张了起来,稍微拉开了和泉的距离发现她脸色煞白,呼吸也极其的急促,这种症状她在泉身上见过,是过呼吸,也顾不上什么直接打横抱起泉,对有点没反应过来的鹤丸和秋田说:“跟我来,铃奈她过呼吸②了。”

       一行人迅速回到屋内,水户将泉平放在榻榻米上,然后跪坐到泉的身边抬起手运起了医疗查克拉试图控制住症状,泉脸色煞白,眉心紧蹙,血色尽失的嘴唇大张着呼吸,额头上也渗出了冷汗。

       鹤丸和秋田还是第一次看到泉这个样子,他们虽然知道泉身体不太好,但是从来没看到她如此痛苦的样子,然而他们没有一点办法,他们是刀剑,不能帮到现在的泉。那种无力感紧紧地揪住了他们俩的心。他们只能默不作声地看着泉。

        泉的状况在水户的控制下渐渐好转,这让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但泉还是陷入了昏睡中,水户再次抱起泉将她带到客房里,扉间在水户控制泉的症状时就把床铺好了,水户就把泉轻轻地放到了床铺上,脱下了鞋子和外衣盖上被子。


——————---——————---——————

注:①色无地:纯色和服,配上不同款式的腰带,红白事的场合都可以穿。

        参考资料:《和服有哪些分类,穿着场合有何区别?》: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8809343/answer/78478821

        ②过呼吸:过度呼吸症是由于通气过度超过生理代谢所需而引起的一组综合症。临床表现:躯体或精神上受刺激、情绪波动、焦虑不安时发作,患者呼吸加深加快,自觉呼吸困难,胸痛,胸闷,心动过速,几乎所有患者四肢末端麻木感觉,颜面麻木,口周麻木和异样感觉,此外,有头痛,腹痛,呕吐,腹泻,半数患者有手足搐搦,强直性痉挛等,也可意识不清,意识丧失,昏厥等。

             

        秋田小天使的眼睛超级好看,第一次看到他就觉得他的眼睛超梦幻啊,感觉就像一个甜美的梦。

         

评论(1)
热度(2)

© 鹤よ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