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置顶

开车收车票。

一个小红心+一个小蓝手,点过后私信我,我会去确认然后给你密码。

每一篇文我都下了心思的,不想被白嫖。

那些上了我的车后取消红心和蓝手的朋友,我会把你踹下车后拉黑,让你再也不能上我的车。

拒绝白嫖,就是这样。

【综/主刀剣乱舞】陵蝶*鹤婶*

此文涉及《火影忍者》,游戏《零-刺青之声》


第十五章

       在木叶呆了四天,泉便带着两位付丧神回了本丸,刚刚从传送阵里走出来泉就被迎面飞扑过来的小团子撞了个满怀,小团子嗷嗷叫着扒拉住泉的衣领,是五虎退的老虎,泉一手托着它的小屁屁一手摸了摸它的头。

      然后剩下的小老虎和五虎退也跑了过来,五虎退手里还捏着扫把,他看到泉和鹤丸秋田,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主...主人大人,鹤丸殿下秋田欢迎回来!我...我去通知大家你们回来了!”他这么说着拿着扫把转身就跑,原本还在泉脚边拱来拱去的小老虎们也翻身跟了过去。

         泉弯腰放下怀里的小老虎,它也蹦蹦跳跳地追了上去,泉让秋田先回粟田口部屋而她则是带着鹤丸准备回书房,她需要查看一下4天来本丸的情况,而当她走到了面朝着水庭的走廊上时闻到了一股淡淡的茶香,正疑惑本丸里现在还没有喜欢喝茶的刃就听见了一串清脆的宛如鸟鸣的口哨声,她闻声而去,发现一位没有见过的绿色短发的红衣男性,他也扭过头来看她。

       那位连眼睛都是极好看的绿色的男性看到泉和鹤丸时,弯起了透着淡淡妩媚的眉眼,开口:“本想唤来莺鸟却没想到唤来了主上和仙鹤啊~主上,我是莺丸,请多多指教。”随后又抬了抬手上的茶杯“主上,鹤丸,要来喝点茶吗?”态度悠闲又自然仿佛是本丸的老人一般。

        鹤丸看到莺丸显然很高兴:“哦哦!是莺丸啊!欢迎来到本丸~好啊,我就来陪你。”这么说着自然地坐到了莺丸身边接过了他手里倒好的茶。       

       泉微微鞠了一个躬:“你好,莺丸先生,我是泉,多谢邀请。”泉闻着淡淡茶香也有些心动于是也坐到了莺丸的另一边,莺丸见泉也接受了他的邀请也抬手为她斟了杯茶,递给了她。

        泉双手捧过茶杯低头看了看,茶水是浓厚的绿色,闻起来香味扑鼻,她浅浅地品了一口,茶在舌尖滚了一圈后流入喉头,唇齿间就留有一股淡淡的涩味和浓郁温和的香味久久不散,泉轻轻地叹了一句:“好茶。” 

        莺丸笑眯眯地跟了一句:“是呢~若是这满院的樱花绽放再在这里喝茶必然十分美妙,可惜我来的不是时候。”虽然说着可惜但是表情依然很悠闲。

        鹤丸也笑:“我看你根本没有一点可惜的样子啊,莺丸。”抬起茶杯喝了一口捻起一串丸子塞进嘴里嚼嚼。

        莺丸:“因为明年花还会再开啊~”一脸极其坦然乐观的表情,宛如春风般惬意自在。

        这让泉感觉很舒服,心里残留的那点郁气也彻底消散了,安心地坐在原地品尝茶点,打算在此休息一下再回去,今天本丸里的天气也很不错,微风习习,阳光和煦,让人有点犯困,泉正走神呢,听闻她回来了的清光迅速地走了过来,看到泉就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主人,欢迎回来!”抬起了白皙纤细的手臂挥了挥,然后跑了过来。

        泉也回了神:“清光。”看着清光轻轻地点了下头。

        清光走到泉的身前,随意地向鹤丸和莺丸打了个招呼后仔细地打量了一下泉,然后露出一个放心了的表情:“看来主人在那边受到了很好的照顾,没有变瘦。”

        鹤丸在一旁噗嗤一笑:“加州啊,你这样简直跟光坊一模一样了。”清光挑起一边的眉头双手插着腰歪头不解地“哈”了一声,鹤丸解释道“就像是担心自己独自外出的女儿母亲一般,你难道把我和秋田忽略了吗?”

        清光听了双手环胸从鼻子里哼出一个轻轻的气音:“刀剑担心主人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泉听了清光那句理所应当的话有些不自在地用袖子遮住了脸轻轻咳了一声。

        这声轻咳被离泉比较近的莺丸听见,莺丸侧过头看了看她,再次弯起眉眼:“哈哈哈,加州,你说的话让主人害羞了哦~”

        泉听了马上放下遮住脸的袖子,故作镇定地辩解道:“并没有,莺丸先生。”可耳根上的红晕却出卖了她。

         鹤丸摸了摸下巴装作思考的样子:“嗯...这难道就是电脑上说的'傲娇‘?”

       清光伸手扶住额头:“鹤丸殿下,莺丸殿下请不要再逗主人了,很失礼哎!主人,我所说的都是真心话哦!”然后转向泉又变得认真极了,红宝石般的眼瞳里闪耀着让人无法忽视的真挚感情。

        泉内心既高兴又恐慌,她高兴于清光的忠诚又恐慌,她不知道这份忠诚可以持续多久,她是如此的懦弱,不敢去信任任何人了;也如此虚伪,明明不信任他们却还自以为对他们好。想到这里她无法再直视清光的眼睛,别开头,放下了手上的茶杯,站起身:“我知道,先回书房了。”也不等三位刀剑男士回答迅速逃离了这里。

        坐在泉身边的莺丸注意到了她表情细微的变化,他并不理解那代表什么:“哎呀哎呀,居然跑掉了......害羞了吗?”

        清光虽然不解为什么主人突然跑掉,但还是感觉到了不安:“......明显不是啊,莺丸殿下。”他思考了一下还是决定去追泉,“那么我先告辞了,再见,鹤丸殿下,莺丸殿下。”

         莺丸悠闲地冲清光挥了挥手:“那么,再见了,加州。”鹤丸却眯着眼看清光的背影若有所思,莺丸仍然捧着茶杯“要跟去吗?鹤丸,下次再一起喝茶吧。”

          鹤丸抬起茶杯一饮而尽将它放回了茶盘里,对莺丸说:“好啊,那么恭敬不如从命啦!茶很好喝哦!拜拜~莺丸。”说着就快步走向泉和清光离开的方向,然后脚步一顿,思考了一下决定抄近路回书房。

        鹤丸比泉和清光要早一点到书房楼下,他正想着他跟来干什么呢,泉就朝这边来了,看到他愣了一下,鹤丸暗叫糟糕,然后很快就想到了对策,抬起手对泉挥了挥:“哟!主殿吓到了吗~?我比你还快!”

        泉回过神来,有些疑惑:“你怎么...”鹤丸仿佛知道泉要说什么一样,抬起双臂模仿鸟儿飞行的动作上下挥动了两下,笑眯眯地说:“是说我怎么这么快吗!因为我是鹤啊~会飞的!”一身白衣的他仿佛马上就要化作一只白鹤飞走一般。

       鹤丸自然又俏皮的动作和灿烂的笑容,让现在的泉觉得有些刺眼,微微垂下了眼不去看他:“你不是在喝茶吗?”

        鹤丸这下确定了泉的情绪不太对,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所以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选择跟着泉观察一下情况,于是眨了眨眼说:“虽然我是个老人家了,但还不至于忘记自己现在还是近侍,自然要跟着主殿啦!”

       泉沉默地看着鹤丸虽然含着笑意但带着关切的眼睛,她实在是不明白,这个刃为什么总是能够察觉到她的负面情绪并且将其巧妙地化解,尽管她并不想承认,但她确实是在羡慕他,甚至还有些嫉妒,却又忍不住想靠近他,想从他身上得到温暖。她下意识地迈步走近鹤丸,刚刚抬起手就清醒过来,装作无事一样绕过他:“那就跟我回书房吧。”

       鹤丸没想到泉居然看着他发呆,虽然时间很短,但他还是能看出来她在走神,然后她却什么都没说绕过了他,那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息仿佛又回到了她的身上一般,他不太明白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可也没有任何办法。

        鹤丸一直觉得泉身上缺少了一些什么,但至今不知道什么,既然不知道自然无法帮助她......他这么想着,却突然想起一件事,他现在好像并不仅仅是因为光坊的拜托才帮助泉的了,而是他自身的原因,他想帮她,因为她是自己承认的主殿?不不,好像还有些什么,是什么呢?

        现在却没有那个时间让鹤丸考虑这个,他连忙跟上泉但没想到泉并没有上楼,而是走到楼下的空地上拿出了封印卷轴一个个解开,里面装着的东西瞬间都堆到了地上,然后她又站起身对鹤丸说:“把大家都叫来吧,喜欢的东西拿走。”也没等鹤丸反应过来就离开了。

       泉一个人回到了书房发现一位煤灰色短发穿着一身教父装的男性端端正正地跪坐在矮桌前,他听到了声扭头看着泉,然后又侧身正对她,带着白手套的双手按在了地面上,深深地向她扣了一个首,然后抬起头看着泉:“我是压切长谷部,欢迎主上回本丸。”

       泉虽然不太习惯别人对她行这么大的礼,但仍然点点头说:“嗯,你先起来吧,压切先生。”

        压切长谷部听了泉对他的称呼,锐利细长的眉毛微微一皱又舒展了下来,站起身右手抚着左胸口,语气恭敬:“如果可以的话,希望主上能直接叫我长谷部,因为‘压切’是前主残暴行为的体现。”说到后半段时表情和语气都变得有些不悦,仿佛不喜欢自己的前主一般。        泉看到了压切长谷部的表情,顺了他的意思:“嗯,那么,长谷部,我记得我是让歌仙暂时代替我处理文件的?”

        长谷部的表情缓和了下来不急不缓地解释道:“是这样的,主上,今日锻刀日课歌仙接回来了莺丸和江雪左文字以及我,负责厨房事宜的烛台切准备办一个小型的欢迎会,他忙不过来就拜托歌仙去厨房帮忙,我自己决定帮歌仙处理一下文件,以后文件之类的事,主上可以尽管拜托我。”说到最后一句话时语气带上了一点骄傲,眼睛里是满满的期待。   

        这让泉不忍心拒绝:“好,那现在你能跟我汇报一下这4天来本丸的情况吗?”她也想看看长谷部能做到哪个程度。而长谷部倒是没让她失望,确实有条不紊地汇报了4日的本丸状况,还是挺让人惊讶的,今天才来就能记住4天的大致情况,她也忍不住赞扬了他:“干得不错。”

        而被泉夸奖了的长谷部紫色的眼睛瞬间亮闪闪的,表情愉快又有点小得意:“这是我应该做的!”倒是把语气里的兴奋压了下去显得十分恭敬。泉让长谷部下去休息而她自己也回到了岗位上,继续长谷部还没完成的文件。

评论
热度(3)

© 鹤よ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