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置顶

开车收车票。

一个小红心+一个小蓝手,点过后私信我,我会去确认然后给你密码。

每一篇文我都下了心思的,不想被白嫖。

那些上了我的车后取消红心和蓝手的朋友,我会把你踹下车后拉黑,让你再也不能上我的车。

拒绝白嫖,就是这样。

【综/主刀剣乱舞】陵蝶*鹤婶*

此文涉及《火影忍者》,游戏《零-刺青之声》

第十六章 

        自从长谷部来到本丸泉的工作一下子就轻松了许多,这个刃在知道泉的身体状况后说着“这些活都交给我们吧,不用劳烦主上了”抢过了泉大部分的工作,泉本来并不想麻烦他,但看到他一脸期待和隐藏在眼瞳深处的小心翼翼就不忍心拒绝了,然后她就有了大把的空闲时间,一时间她都不知道该做什么好了,但她不能让自己处于放空状态,以免自己乱想。

       于是泉便打算在本丸里走走看有什么可以做的,一路上几乎没碰到什么刃,基本都是内番的内番,远征的远征,出阵的出阵,泉走到了田地边,左文字一家正在看顾植物,新来的江雪不喜欢战争倒是很乐意种田,现在又和弟弟们重聚,显得很有干劲。

       宗三虽然有怨言但还是认认真真做了,小夜就别说了,他一直很乖,让什么就做什么,这会正仔细查看每株植物有没有生病,然后他无意间在田边发现了一株紫色的野花,扭头看了看江雪,转过头将这株野花摘了下来,小跑到江雪身边伸手将花递给了他,而江雪的表情一瞬间变得非常柔和,接过了花,顺手揉了揉小夜的头,而宗三也难得地露出了淡淡的笑容,小夜也红着脸笑了起来,三刃之间的气氛温馨又和睦。

        这幅景象在泉看来极其刺眼,她不由自主地攥紧了拳头,心里一瞬间泛起了阴暗的情绪令她自己吓了一跳,她什么时候变恶毒了?自己不幸就见不得别人幸福,而她所针对的还是忠于她的刀剑,她低头看了看被自己掐出红印的掌心仿佛看到了曾经染上过的鲜血,然后自嘲地笑了一下:“宇智波铃奈啊宇智波铃奈瞧瞧你现在这幅样子,多丑陋啊.....”

       随后她便转身迅速逃离了这里,想逃离这个地方,逃离如此恶毒的自己,低着头不看路的下场就是容易撞到人,于是她就这么直直地撞到了一堵肉墙差点摔倒,但被搂住腰带进了一个散发着似有若无香气的怀抱,那股香味仿佛寺院里的檀香般悠远却又不显得沉重压抑①,反而让她心里的郁气和烦躁消散了许多,她有些茫然地抬起头,是用黑色布条遮住眼睛的鹤丸。

       泉还没开口,鹤丸倒是有些吃惊地低喃出声:“......不是吧?”然后伸手勾起遮着眼睛的布条,“这可真是吓到我了!还真是你啊,主殿!”他这么说着又眯了眯眼轻轻“唔”了一声,随后笑起来放开泉“主殿是想来玩躲猫猫吗?”

        泉有点搞不清楚状况,倒是一旁的乱跳了过来对她撒娇:“呐呐!主人陪我们玩一会嘛~!”声音甜甜软软的像掺了蜂蜜一样,她天蓝色的眼睛仿佛有无数的星星在闪耀,这让本来就对短刀非常没辙的泉更难以拒绝了。 

       就在泉犹豫的档口,其他的小短刀们也凑了过来一脸期待地看着她,她立刻缴械投降:“好,就一会。”她也想做点什么转移一下注意力,小家伙们听到她的回答都欢呼一声散开了。

         鹤丸把黑布递给了泉,说:“哎嘿,刚刚主殿被我抓住了所以现在啊轮到主殿抓我们啦!”泉点点头从他手里接过布条蒙在了眼睛上,恍惚间仿佛又闻到了那股淡淡香气,这让她微微一愣神。

        然后鹤丸欢快的声音传进了耳朵里:“好咧!那么游戏重新开始啦!主殿小心脚下哦!”随着他的话音落下此起彼伏的脚步声响了起来,轻快又活泼。泉迅速地向离自己最近的脚步声方向抓去,却扑了个空只摸到了柔软又飘逸的衣角“哎啊~差点被抓到了呢!主殿反应很快嘛!”是鹤丸。

       鹤丸本来就磁性的声音传进蒙着眼睛的泉耳朵里越发显得勾人,就像是尖尖的猫爪在心上轻轻一勾,令泉一阵悸动,她尽力压制住脸上的温度,可仍然感到耳尖上烫烫的,不过令她庆幸的是她的头发挡住了耳朵,不会让任何刃看到她失态的模样。

        泉歪着头仔细地听着四周的声音,再次踏出步伐伸手手臂,“小...小心右脚前有一块石子,主...主人大人。”五虎退怯怯的声音传进耳中提醒着泉,泉倒是毫不犹豫地冲他伸手,五虎退“呜” 了一声迅速退开了。

        “主人这样是耍赖哦!明明退在提醒你呢!”乱幸灾乐祸的声音从泉的身后传来,泉再次转身想去抓乱“嗨嗨~触碰禁止哟~”乱虽然这么说着却站在原地任由泉将他捉进了怀里,“不过主人触碰随意哟~”然后伸出细细的手臂环住了泉的腰,脸埋进泉怀里蹭了蹭,“主人身上好温暖~....我最喜欢主人了哎嘿~”乱甜甜的撒娇声让泉的心软成一滩,剩下的郁气和烦躁也消散无影了,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抱紧了怀里小小的身躯。

       “乱好狡猾!”“这样不行啊!”“我也要主人抱抱!”“这样游戏要怎么玩下去嘛乱!”小家伙们都抗议了起来,乱只好从泉怀里退出来,这才让游戏得以继续,泉耳中再次充满了粟田口们欢快的笑声,他们围在泉身边站得很近在泉伸手后又轻飘飘地挪开,只让泉碰到他们的衣角,她玩着玩着就开始有些累了,额头上冒出了点点汗珠。

        “呜....主人大人一直当鬼好可怜哦....”五虎退实在看不下去泉抓不到任何一个刃这么小声说着主动凑近了泉,泉一伸手就把他抓住了,“啊....被抓住了呢!”他假装惊讶地说着, “该我当鬼了呢。”泉将布条摘下递给了站在她面前的五虎退。

       就这么嬉闹着,庭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引来了别刀剑男士,忙完了马当番的萤丸和爱染,路过的陆奥守,和泉守堀川,他们也加入了游戏,到最后发展成了几乎整个本丸都加入了进来,游戏就热闹了起来。

        泉在半中央就退出了游戏,因为实在是有些累了,于是和莺丸一起捧着茶杯坐在走廊上看着其他的刀剑男士一起玩,泉看着看着她的目光就不由自主地落到了鹤丸身上,阳光下的他仿佛汇集了无数光线一般,耀眼又温暖,看着他,她就觉得内心十分平静,让她能够暂时忘却一些记忆。

       坐在泉身旁的莺丸眯着眼睛看泉,她虽然捧着茶杯却一口都没喝,反而一直盯着正在玩耍的刀剑们,他顺着她的目光看去,发现泉一直盯着同一个刃,是鹤丸,他若有所思的“哦——”了一声后开口:“主上,一直盯着鹤丸看呢,为什么呢?”

       泉没想到莺丸这么敏锐,心里一跳,装作无事一般侧头看莺丸:“你想多了,莺丸先生。”然后抬起茶杯抿了一口,希望莺丸不要再继续问了。

        而莺丸也如她所想一般转移了话题,拿起了放着一块小糕点的托盘递给泉,笑着开口:“主上,来尝尝新鲜的茶点吧,是粟田口的平野送我的,是叫做长崎蛋糕,味道很棒的。”

       泉算是松了一口气,接过莺丸手上的长崎蛋糕,用叉子分开一小份放进口中,蜂蜜的甘甜和蛋糕底部的糖皮里的粗白糖的甜味萦绕在唇舌间,让泉十分的满足,忍不住微微眯起眼,将剩下的蛋糕也吃了下去。

        莺丸看着泉享受地吃着蛋糕,甚至眯起了眼,像只猫咪一样,歪了歪头说:“主上,很喜欢甜食呢?” 泉将托盘放下点了点头,双手接住跳进她怀里的小老虎,小老虎嗷了一声抬起头舔了舔她的下巴,惹得她轻笑一声,将它举起来用额头蹭了蹭它的,她看着小家伙天蓝色的眼睛,仿佛看着天空一般,心情不由自主地就变好了许多。

        游戏从下午一直持续到傍晚,陆奥守叫住了准备散场的刀剑男士们,说:“大家!先不要走,让我拍几张合照怎么样?当做纪念。”

        “哦!这可真是个好主意!主殿莺丸也要参加哦!”鹤丸第一个赞成还冲坐在走廊上的莺丸和泉挥了挥手,泉没什么意见,不如说也挺想和大家合照,莺丸也没什么意见,而其他人也同意了。

        于是陆奥守就找了个合适的位置让所有人从矮到高站好,和泉一般高的鲶尾欢快地一手揽着泉一手揽着骨喰站在第二排中间,短刀们都站在第一排,不过今剑和乱倒是为谁站在泉身前吵了起来。

        乱哼哼唧唧地双手环胸,高跟鞋在地面上哒哒哒地踩着说:“哎呀!今剑你要按顺序站,你倒数第二矮应该站在小夜旁边!我才该站在主人身前!”

      今剑蹬着高高的木屐跳到乱身边,抬手比了比自己和乱的身高,摇了摇头:“才不要呢!现在我和你差不多高!我要站主公大人前面!”

       眼看两个小家伙要上演全武行,泉无奈地伸手按住他们的肩膀说:“你们都站我前面。”两刃侧头看她,她顺手戳了戳他们的额头“乖。”;两个小家伙这才安静下来,摸了摸额头乖乖并排站在泉身前,泉将手搭在他俩的肩膀上。

        半晌终于站好,陆奥守也把照相机安置在三脚架上搬了过来,自己在那里捣鼓了一阵子终于调试好延迟拍摄,迅速跑到了自己的位置上站好和大家一样露出笑容,相机的镜头闪过一阵白光将这个瞬间记录了下来。

       夕阳下的庭院里站着大概40多人,像一个大家庭一样,虽然面容和发色不尽相同但都挂着快乐的笑容,气氛也十分温馨和谐,让人十分留恋,站在泉身边的鲶尾侧头对泉说:“希望和大家下次还可以一起像这样玩!超开心嘿嘿~”

        泉也柔和了眉眼,不由自主地回答道:“一定可以的。”说完她就愣住了,现在的她居然再次期待起明天了吗?她抬起手盖住胸口,掌心下那颗心正“扑通扑通”的跳着,正鲜活地跳动着。

        泉已经好久没有这种自己正活着的感觉了,自以为斑死之后她整个人都麻木了,不再期待明日,不再怀抱希望,整日浑浑噩噩,即使是成为了审神者,她也是为了不要再想起令她痛苦的事情而逃避,而现在她却感觉到内心被残酷命运击碎的东西正在重新聚拢,让她再次想起生的希望,让她稍微想起了曾经的自己。

       鲶尾看泉愣愣地捂住胸口,立刻紧张了起来:“主人!主人!你是不是不舒服!?药研药研!快过来看看主人!”见泉没回答迅速抬起头去找药研。他这么一叫,让周围的刃吓了一跳都凑到了泉身边。

        药研也迅速跑了过来,拉住了泉捂住胸口的手,泉这才回过神来,看着围到自己身边的刃们脸上关切的表情,心头涌起一股股暖意和酸涩,回握住药研拉着她的手,微微低头拼命忍住想要溢出的眼泪,然后抬头对着自己的刀剑们露出一个真诚的轻浅笑容:“我没事,谢谢你们。”

        “没事就好,如果不舒服一定要告诉我啊,大将!”药研看泉的脸色并无异常,原本高高悬起的心放了下来,也无视了泉眼睛里的水光只是关切地对她说,然后又欣慰地笑起来“大将,今天玩得很开心吗?居然笑了,这真是吓到我们了。”     

       鹤丸直直地看着泉:“嘿!药研不要抢我的口头禅!这是我想——!”他话只说到一半泉的目光就转到了他身上,剩下的话因为看清了泉眼底的水光和脸上的浅笑吞回了肚子里,他瞬间就又有了那种心跳仿佛在耳边响起的感觉,泉很快就移开了目光,他暗自松了口气。

       一人一刃的异样只是一瞬间没有任何刃发现,泉和鹤丸的内心有某些感情正在发芽,但他们并没有意识到,后来等到他们意识到时,那份感情已经无法控制地长成了参天大树。


——————---——————---——————

注①:是奥野晴明堂的熏翠




奥野晴明堂在享保年间(公元 1716 年)创立,是一家传承八代,有近 300 年历史的老香铺。

熏翠属于香木系,香气温和,让人感觉犹如置身日本的古老寺庙。一般来说,檀香基调的香会有庄重的庙堂感,但是薰翠系列的配方,有悠远的文化气息却无沉重压抑。这一系列适合在书房使用,读书、写字时在桌旁点燃一支,可以除去一切浮躁。

因为鹤丸也在神社里呆过,觉得他有那种能够驱散他人负面情绪的力量,而他也是一把有悠久历史的刀所以私心让他用熏翠。

评论
热度(2)

© 鹤よ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