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置顶

开车收车票。

一个小红心+一个小蓝手,点过后私信我,我会去确认然后给你密码。

每一篇文我都下了心思的,不想被白嫖。

那些上了我的车后取消红心和蓝手的朋友,我会把你踹下车后拉黑,让你再也不能上我的车。

拒绝白嫖,就是这样。

【刀剑乱舞】似雪似阳(又名江雪总在路过)

又掉了只江雪,好好好,我嫖你还不成嘛,你怎么这么喜欢我(ノД`)【爷爷也来爱我啊】

乙女向

江雪X女审

江雪和和睦【啥】是大家的,OOC算我的

短篇

内有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慎入


1.

        江雪左文字和审神者的第一次见面并不是特别融洽,他是鹤丸从阿津贺志山捡来的,本来审神者很开心,唯一一把还没有的四花太刀来到本丸里,可是江雪却不愿意战斗。

        “……我名字是江雪左文字。因是板部冈江雪的佩刀而得名。……刀,最好还是不要使用。拔刀之前,应该努力不要挥舞刀,要和睦相处。这难道不是很重要的事吗?”江雪这么介绍着自己,静静地微微低头看着眼前娇小的审神者。

       审神者似是在纠结着什么,但最后还是下定了决心,猛得弯腰:“非常抱歉,江雪殿下,虽然您说的不无道理,但是我还是不能全部赞同。世间并不是所有恶人都能用言语来感化,如果一味的忍让只会让他们更加无法无天,甚至可能利用他人的善良去伤害他人的家人。而且,既然这个世界上有人,战争就不可能完全停止,因为每个人都有欲望,而每个人的欲望都不一样,如果被夺走,那势必会产生仇恨,而仇恨驱使人们去伤害他人,这是个死循环。更有甚者会因为一己私欲去伤害他人。而我们能够做到的只是保证自己不去伤害别人和保护自己重视的人以及阻止可以阻止的战争,用武力。很抱歉,说了很任性的话,再见,江雪殿下。”审神者说了这么一大段话后又是一鞠躬,闭着眼转身跑走了。

         “......”被留下的江雪陷入了沉思,一旁显然已经习惯了的鹤丸凑了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哈哈,被吓到了吧?你别介意,主人有时候特别较真,不是对你有意见。”他这么说着,审神者又从门口蹭了进来,整张脸都红透了。

       “那什么,江雪殿下,鹤丸会带您参观本丸,唔,小夜和宗三殿下都去出阵了,大概等会就回来了,咳咳,欢迎您来到本丸,就这样,拜拜。”她飞快地说完便转身跑走了。

       “看吧,所以不必介意,唔,希望你也不要讨厌她,她还是很可爱的!”鹤丸笑嘻嘻地看着审神者慌慌张张跑走的背影说,到最后还跟江雪说了她的好话“撒,跟我来吧,带你参观本丸。”

       江雪终于开了第二次口:“并不会讨厌她。”垂目微微弯起嘴角安静地跟在了鹤丸身后,周身淡淡的凉意似是散去了一些。


2.

        虽然审神者说着那样的话,但仍然没有强迫江雪出阵,而是安排他上午内番,下午自由活动或者陪短刀玩耍。江雪显然对审神者安排他去和小短刀玩耍有些疑惑,小夜看着自己疑惑的大哥淡淡地开口:“主人说,如果不开心跟孩子们一起玩心情会变好,主人经常陪我们玩。”

        “小夜,你很喜欢她?”江雪看了看牵着自己手的弟弟,想了想问出口。

         小夜红了脸点点头:“主人很温柔,唔,有给小夜做柿饼吃。”

         江雪看着自己红了脸的弟弟,浅浅地笑了:“是吗?那就好。”

         田当番完毕的江雪路过庭院,果然看到小夜所说经常陪短刀们玩的审神者正蒙着眼蹲在地上被粟田口的小短刀们手牵着手围着,小短刀边围着审神者转圈边唱着:“笼中鸟,笼中鸟,关在笼中的小小鸟,何时出来跳一跳。夜过去,天亮了,与仙鹤乌龟一起逃。猜猜身后谁在闹?”歌唱到“一起逃”时小短刀们便一起蹲了下来,歌声结束时审神者歪着头思考了几秒:“唔,是退酱嘛?”

       “答对啦!大将真厉害!”“宾果!”“嗨!是我,主人大人。”小短刀们笑闹着回答,白发的肩上趴着一只小白虎的小男孩软软地笑着回答。

        审神者笑嘻嘻地拿掉眼睛上的绸带,转身看着五虎退,招招手:"哎嘿,该你当小鸟了,小退,噗嗤。”五虎退乖乖地来到审神者身旁,让她给自己带上绸带。审神者绑好绸带后抬眼看到了站在不远处的江雪,她对他笑了一下,蜜色的眼瞳暖洋洋的,低头对身边的小短刀低声说了句什么,便向他走了过来,在他面前站定:“江雪殿下,还适应本丸的生活吗?”双手紧张地揪着衣角。

        江雪想起了小夜和鹤丸的话,语气稍稍温和了一些:“多谢主人挂念,已经习惯了....多谢您对小夜和宗三的照顾。”

        审神者有些惊喜,开心地红了脸:“那就好,这...这没什么,小夜是好孩子,宗三殿下也很努力,那什么....要不要一起玩额.....没....没什么。”她显然有些高兴过头,连忙收住没说完的话低下了头。

       江雪看着审神者红扑扑的耳朵,鬼使神差地答应了:“要玩什么?短刀玩的那个吗?”

       审神者舒了一口气抬头,笑:“是的,是叫呃.....笼中鸟,咳咳...” 看了看江雪的脸色,又继续说道“规则是大家手拉手围成一圈儿,笼中鸟用两手捂住自己的双眼蹲在正中央。大家一边围着笼中鸟转,一边唱歌谣,唱道'一起逃'的时候,大家一起蹲下来。唱到'猜猜身后谁在闹'的时候,笼中鸟要猜出身后的人,并叫出他的名字。被猜中者换在中间做笼中鸟。”     


         江雪静静地听着,审神者解释完毕,深吸一口气对他伸出了手,江雪看了看她,就在审神者以为江雪要拒绝时那只骨节分明的白皙手掌伸了出来握住了她的手   ,她一下红了脸,轻轻地牵着他来到正在转圈的小短刀身边,小短刀们见审神者牵着江雪回来了,友好地冲江雪笑了笑,江雪身边的秋田怯怯地伸出手,江雪看了看和小夜差不了多少的秋田主动牵住了他。

        江雪自己都有些惊讶自己竟然会陪着审神者和小短刀玩了那么久,甚至连来找他的小夜和宗三看到他在玩也加入了进来,最后弄得全本丸都一起玩了,人越来越多,圈子越来越大,也越难猜了,江雪也在被小夜猜中后成为了笼中鸟,还不怎么熟悉本丸里的刃们的江雪甚至把故意压低了声音的鲶尾当成了鹤丸,大家也在猜错之后好心 提醒他背后其实是谁,于是他当了好久的笼中鸟,终于等到审神者转到了他的身后,他竟然没有思考太久便猜了出来,他取下了眼上的绸带,走向审神者,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意。

       审神者无可奈何地笑:“好吧~”伸手准备接过江雪手中的绸带,江雪竟然转到她身后为她绑上了绸带,他纤细的手指带着淡淡的檀香拂过审神者的脸颊,审神者愣住了,然后整张脸都红了:"江...江雪.....殿下 。”    然后她便感觉到为她绑上绸带的那双手搭上了她的肩膀轻轻地推了推,那人在她耳边柔和地说:"到您了,主人。”温热的气息洒在耳畔激得她一个激灵,在大家友好的哄笑声中快步来到圈子中间,笼中鸟的歌声再次响起。


3.

       江雪发现自和本丸地大家一起玩了游戏后,大家都对他亲近了许多,除了某位审神者,她一见到江雪就跑,更是将本来轮到江雪当近侍的名额换给了别刃,江雪有些茫然又有些委屈,但他不是抱怨的性子,便沉默了下来,只是身上多了层阴郁,他做完这日的内番,不想诵经也不想和短刀玩,突然就有些茫然。

        正在坐在走廊上喝茶的莺丸看到有些茫然的江雪,笑眯眯地开口:"江雪殿,来陪我喝喝茶吧。”江雪回过了神,默默地走到莺丸身边坐下,莺丸为他斟上了一杯茶,再次开口“茶很好喝哦,是主殿特意挑选的宇治抹茶。”

        江雪微微低头:“多谢莺丸殿下。”双手接过莺丸手上带着淡淡苦味的茶,轻轻地喝 了一口,入口带着苦味但到了最后却带着令人放松的清香,这让江雪阴郁的心情好了一些。

        莺丸像是在自言自语般说着:“主殿为了让你融入大家可是苦恼了很久呢,果然还是选择让你和小短刀们一起玩了呢,现在看来你和大家相处的不错,不过如果有误会,就要好好交流啊,一直不说话只会让误会加深,主殿那孩子容易多想,哎呀哎呀真是麻烦。”

        “我才!没有多想!莺丸不要乱说,呜呜...”莺丸身后的房间里突然传来了审神者带着羞恼的声音,最后居然还带着疑似哭泣的尾音,她唰地一声拉开了门,正撞见江雪仰头看着她,审神者被看得直直地往后退了两步,又走了回来,pia地跪坐了下来视死如归地说:“江雪殿下,我没有讨厌您!只是您那天呜呜...离得太近了呜呜...啊啊,我害羞了而已!我还是很喜欢您的!”她仿佛是为了证明自己一般一把抱住了江雪。

        软软小小的身体靠进了怀里让江雪一阵愕然,但听了审神者的话,心底的委屈和茫然便消失了,随后升起了一阵莫名地悸动,犹豫了一下也轻轻地抱住了审神者,手掌在她后背缓慢地抚摸,审神者在他的抚摸下停止了颤抖,把他抱得更紧了,随后放开了手,抬头对江雪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江雪殿下,明天该您当近侍了。”

       江雪耳根微红,轻轻地点了点头:“我知道了。”嘴角却扬起浅浅地弧度,审神者看他笑了,又是满脸通红,微微鞠躬,转身啪嗒啪嗒跑掉了。

        江雪又是一阵懵逼,莺丸笑眯眯:“哎呀哎呀,年轻真好,主殿这是又害羞了,大包平什么时候来啊?”


4.

        江雪感觉自己最近有点不对劲,眼神总是忍不住飘向审神者,她不在眼前地时候下意识地去找她,找到她了又不靠近,只是看着她,看她随风飘扬的浅蜜色长发看她灿烂的笑容,可最近她因为检非违使的事笑容少了,也很少去找小短刀玩,只是呆在房间里处理文件,他就很少在看到她,直到又轮到他当近侍。

        审神者眼下带着乌青,江雪看着有些心疼,可不善言辞的他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审神者却先开了口:“江雪殿下,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真的是正确的吗?维护历史不对吗?为什么还有检非违使....”

        江雪似乎有些明白自己的心情了,他抬手摸了摸审神者的头,思考了一下开口:“对与不对并不是那么重要,要看你怎么想,你说过自己能做的只有保护想要保护的人,阻止可以阻止的战争,重要的是你的心,不违背自己的本愿就好,我也想和你一样可以保护想要保护的人:小夜,宗三本丸的大家还有……你,请允许我为你战斗吧,主人。”他拉住审神者的一只手,单膝跪在了地上,眼神温柔又坚定地看着审神者。

         审神者愣愣地看着他,然后如江雪所的又红了脸,但她却扬起了消失了多日的笑容:“谢谢你,江雪殿下。”她弯腰抱紧了他。


PS:果然不擅长写江雪这种类型的人【跪地】

      短篇也不擅长【躺尸】


       

评论(2)
热度(21)

© 鹤よ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