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置顶

开车收车票。

一个小红心+一个小蓝手,点过后私信我,我会去确认然后给你密码。

每一篇文我都下了心思的,不想被白嫖。

那些上了我的车后取消红心和蓝手的朋友,我会把你踹下车后拉黑,让你再也不能上我的车。

拒绝白嫖,就是这样。

【综/主刀剣乱舞】陵蝶*鹤婶*

此文涉及《火影忍者》,游戏《零-刺青之声》

第五章

         深夜,鹤丸有些羡慕地望着身边睡得特香甚至打着呼噜的烛台切,他不知道为什么失眠了,大概是刚获得身体有点激动吧也或许是别的什么,他再次翻了个身趴在了被窝里,眼前却突然闪过泉没入黑暗的身影,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脑袋还挨了一下,顺着某样东西落地的声音寻找凶器然而他看不太清。

        黑暗里传来大俱利“老子非常不爽”的声音:“你大半夜翻来覆去的干什么呢?”原来是把伽罗坊吵醒了。

        鹤丸揉了揉被砸的地方,轻声说:“抱歉了,伽罗坊,吵醒你了,我有点睡不着。”

        那头的大俱利沉默了一会开口:“需要我把你敲晕吗?.....别多想。”最后还别扭地补充了一句姑且算是他风格的安慰。

        鹤丸听了闷笑了一声,但真听到被子翻起的声音就赶紧躺下:“我睡着了,伽罗坊。”内心那点莫名的情绪奇妙地平复了下来,也是啊,想那么多做什么,以后再说也可以嘛!至少他现在和光坊伽罗坊团聚了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哎哎!也希望贞坊快点来呢!这么想着他内心稍微轻松了些闭上了眼。

       “头....头疼....”清晨,烛台切醒了过来顿时觉得脑袋刺刺得疼,哼唧出声,一旁也刚刚醒的大俱利冷淡地瞥了他一眼一句话都懒得说。

       鹤丸也就比他俩早醒那么一会,这会刚刚洗漱完回来,看到烛台切坐了起来捂着脑袋:“哦,光坊和伽罗坊醒了啊,早啊,嗯?宿醉吗?我去厨房给你弄点醒酒汤,你昨天应该准备好材料了吧?”

       烛台切勉强地笑了一下:“啊哈哈让鹤先生看到我不帅气的一面了,嗯,都准备好了,拜托你了,鹤先生。”

       鹤丸拍了拍他的肩膀:“这有什么啊,我走了,你等着就好。”他说着站起身走向门口,刚刚拉开门差点就跟一个矮小的身影撞在了一起。

       那矮小的身影迅速往后一退露出了全貌,是泉,她手上正端着一个托盘,托盘上放着两碗闻着就很醒神的汤水,鹤丸扶着门框低头看着泉,笑:“泉姬早啊,这是醒酒汤吗?”

       鹤丸对于泉来说有点高了,所以她得仰头才能看到他的脸,她点点头:“早,给。”

       鹤丸突然生起了逗她玩的欲望,眉毛一垮,委屈兮兮地说:“哎...两碗啊,泉姬只给光坊和伽罗坊准备了吗?把我给忘了吗?”

        泉没想到鹤丸会来这一出,愣了一下,随即直接把托盘往他怀里一伸淡然又笃定地开口:“大俱利没喝酒。”也不管他接不接就松手了,鹤丸连忙伸手接住,对上了泉仿佛在说“你当我傻”的眼神。鹤丸有些吃惊于泉的细心,泉倒是没那个耐心等他发呆完:“让光忠好好休息,清醒了再来做近侍工作。走了。”说完就走,只带走了一片花瓣。

        鹤丸无奈地摇头笑了笑,实在是拿我行我素的泉没办法,端着托盘走回了屋子,烛台切脸上的表情不太好:“居然连主人都看到我这么不帅气的一面了....啊啊啊,还喝多了忘记今天还有近侍工作。”

       鹤丸拍了拍他的肩膀:“泉姬又没进来,并且她好像也并不在意这事,快喝了这碗醒酒汤。”烛台切也不再纠结接过醒酒汤喝了一口表情瞬间扭曲但仍然一仰头把汤一口气喝完,鹤丸看着他的表情幸灾乐祸地一笑:“味道如何?”

        烛台切学着鹤丸的口头禅只是声音有气无力:“真是吓到我了....” 鹤丸将另一碗也递给了他“嗯?!怎么还有?这不是鹤先生你的吗!”


        鹤丸指指自己的脸,眼睛忽闪忽闪的:“你看我这个样子需要喝吗?”确实非常清醒还自带反光,浑身亮闪闪的,“所以为了不辜负泉姬的好意你就全部喝了吧!顺便提提神。” 烛台切没说话一脸悲壮的表情将另一碗也一口喝了下去,鹤丸乐得直拍手:“哈哈哈哈光坊这才是真男人,伽罗坊要向光坊学习哦!”  


       “哼,没兴趣和你们搞好关系。” 大俱利一如既往地口嫌体正直,“光忠快点收拾。”他说完就径自出去了。鹤丸盘腿坐在烛台切身边,一手支着脑袋:“伽罗坊一如既往地冷淡啊....”待烛台切整理好了他便带着鹤丸去了书房。

         再次来到书房,这次烛台切带着鹤丸一起进去了,烛台切先向坐在书桌后的泉九十度鞠躬:“非常抱歉,主人,烛台切来迟了!”

         鹤丸倒是蛮放松地对泉打了个招呼:“又见面了,泉姬。”

         泉对鹤丸点点头而后低头从抽屉里拿出一个绘有鹤丸刀纹的铃铛放到了桌上平静看着烛台切:“光忠,抬起头来,下不为例。本命铃拿去挂上吧,昨天带鹤丸先生参观完本丸了么?”

          烛台切这听从泉的话抬起了头,观察着她的表情,并未发现生气的迹象便松了一口气:“还没来得及参观完,主人。”他伸手将鹤丸的本命铃拿走。

       “那等会继续吧。”泉说完这句话后就低下了头拿起毛笔继续处理文件了,烛台切立刻懂了她的意思便在桌子上拿了三张灵力纸人①转身示意鹤丸跟他一起出去。

        等出了书房鹤丸这才开口问他好奇的小纸人:“光坊啊,这个是什么东西啊?式神?”

        烛台切想了想:“是又不是,算是主人的代替品,用它来唤醒刀剑,我唤醒你就是用的它,它里面注入了主人的灵力,锻刀都是由近侍负责,主人只提供灵力,走吧,我们先去完成日课,明天你就要担当近侍了,先带你熟悉下近侍的工作。”

        鹤丸听到最后一句话微微睁大了眼睛:“哎?为什么啊?”

        烛台切:“是让刀和主人大致互相了解的方法,每来一把新刀都会担当一个月的近侍,熟悉主人,也让主人了解自己的刀。而且主人也会教近侍一些东西。”

        鹤丸双手环胸点点头:“原来如此,我知道了,这样的话那我就更有机会给泉姬惊吓了!”然后又被烛台切敲脑袋了,“不会吓坏她的啦!”

        烛台切一脸怀疑的表情看着他:“如果是就好了,我跟你讲千万别玩太过了会被揍的!”

        二刃边扯些有的没的边往锻刀室走不一会就到了,烛台切又开始犯难了:“主人也没告诉我放多少资源,哎....她好像根本不在意有没有稀有刀一样。”

        鹤丸蹲下身去戳闭着眼睛休息的小小刀匠:“这不挺好的吗?一视同仁。”然后被醒来的小刀匠咬了一口疼得蹦了起来“这可吓到我了,嘶,真疼。”小刀匠的豆豆眼里居然能看出鄙视的情绪随后便扭头不看鹤丸了。

       烛台切听了鹤丸的话点点头不再纠结:“也是,那今天就用锻出鹤先生的公式继续锻刀吧。”说着他便点开电子屏招招手让鹤丸过去“鹤先生过来我教你用这个。”

       鹤丸见是自己没看过的东西就凑了过去,看着烛台切在淡蓝色半透明的长方形物体上点点点:“这个是什么啊?”

       烛台切:“这个叫电子光屏,用来锻刀输入公式用的,在这里输入数值,刀匠会自己去锻刀的。”他边给鹤丸解释边操作输入了ALL648的数值,光屏上立刻就显示了01:30:00的数字,并且在不断变少“嗯,这样是一个半小时,出的是打刀。”之后烛台切给鹤丸解释了一下其他刀种的锻刀时间又让他操作了一下,出了3个小时,然后教了鹤丸用加速符,出来了一把他自己就收在了一边。

       忙活了一上午总算把近侍的工作全部交代清楚也带鹤丸参观完了本丸,烛台切笑着对鹤丸说:“以后都要在一起工作了,再次多多指教啊,鹤先生。”

       鹤丸看着烛台切的笑容也笑了:“啊,请多指教,光坊。”


——————---——————---——————---——————

注:①花丸宅婶用来召唤锻出来的刀用的小纸人。这里引用下这个设定。

PS:写伊达组互动超开心(*^▽^*)


评论(2)
热度(6)

© 鹤よめ。 | Powered by LOFTER